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新区企业3天研制新产品“摩尔消毒舱”
02-20 15:27: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记者2月20日从重庆高新区获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高新区企业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果断转变业态,拓展新动能,成功研制出依托超声波雾化技术与纯水氧化液原理的“摩尔消毒舱”,全身消毒只需10秒。目前,该产品已销售超200套,成为各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利器”。

1.jpg

据了解,摩尔水处理公司是重庆高新区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纯水、超纯水、生活及工业废水处理工程设备研制、生产、销售及施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摩尔水处理公司于1月26日紧急立项“超声波雾化应急消毒舱”研发项目,并于2月4日着手研发新型安全消毒舱,满足小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不断提高的消毒需求。

2月7日,用时仅3天,摩尔水处理公司凭借公司多达104项专利技术支撑,成功研制出“摩尔消毒舱”。这个消毒舱可安装在工厂、小区、医院、写字楼、政府机关大门口,实现大规模流动人群的有效消毒。

2.jpg

摩尔水处理公司董事长马兵表示,普通消毒舱使用84消毒液,次氯酸钠等消毒液,“摩尔消毒舱”则使用纯水和食盐电解制作的纯水氧化液,可广谱杀菌,杀灭各种细菌繁殖体、病毒等多种病原微生物,且杀菌迅速,10 秒即可完成。此外,普通消毒舱使用喷淋方式,含有水珠,容易喷淋脸部且淋湿衣服,体验感不好;“摩尔消毒舱”则利用超声波雾化将消毒液送入消毒舱,人员在依次穿过消毒舱时,便能对其全身可能携带的病毒进行灭杀。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重庆高新区企业3天研制新产品“摩尔消毒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