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工程|重庆交通再升级! 这些高铁高速公路将开建
03-02 21:5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西高铁、成渝中线高铁、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重庆段)、大学城复线隧道……3月2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通报2020年重庆市级重大项目名单,计划年度建设项目924个,估算总投资约2.72万亿元。其中,涉及交通建设的项目228个,预计投资1700亿元,包括今年将开工的成渝中线高铁、渝西高铁、渝万高铁等。

还有哪些重点交通设施在你身边,快看上游新闻记者为你梳理。

成渝铁路重庆至江津站段改造工程

该工程项目起于江津站,经江津、九龙坡、大渡口至重庆渝中区,止于重庆站,该线路既有车站10个,增建二线后合计设站13个。

速度目标值80公里/小时,直达菜园坝站约54分钟,站站停61.4分钟,投资约110亿元。

重庆永川至四川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

该项目起于永川区王家堰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双凤枢纽互通,止于宝峰镇五家村与四川毗卢镇中锋村省界处,与永泸高速四川段相接。

项目将于2020年建成,建成后进一步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与在建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形成主城至泸州便捷大通道,缩短重庆永川至四川泸州距离。

重庆武隆至贵州道真高速公路(重庆段)

该项目是2020年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中今年将开工的项目,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根据批复,武隆至道真(重庆境)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与G65渝湘高速公路在斑竹林(武隆)附近形成枢纽互通,在子母岩附近进入贵州省境内。

该项目在重庆境内全长35.3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时。设桥梁29座,隧道14座,互通式立交5座,服务区1座(与石桥互通合设)。

江北机场第四跑道及T3B航站楼

同样是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还有江北机场第四跑道及T3B航站楼。2月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对该项目预可研评审,根据专家评估结论,本项目按旅客吞吐量终端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设计。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条长3400米的第四跑道,35万平方米的T3B航站楼,125个停机位,3.7万平方米的国际货站,以及空管、供油等配套设施,总投资208.5亿元。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14公里,共设7座车站,分别为王家庄站、清溪河站、刘家院子站、思源站、复兴站、红岩坪站、沙河坝站。

其中,王家庄站与10号线和14号线换乘,复兴站与16号线换乘,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完工并通车。

大学城复线隧道

该项目是2020年百项重点关注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4年完工。

根据规划,项目全长5.94公里(含隧道约4.1公里),西起于坪山大道与渝遂高速相交的西山立交,向东延伸穿越中梁山,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其中,项目将改造天梨路1.3公里,改造红槽房立交。

大学城复线隧道采用的是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

QQ图片20200302215826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