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战“疫”英雄回渝丨飞机上看着熟悉的重庆,她们的眼泪差点没绷住
03-18 20: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8日下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风有点大,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的谭凤莉走出机舱前,下意识地把领口的拉链往上拽了拽。

(4344352)-20200318201620_副本.jpg

△医疗队队员走出机舱。

可是,当她从机舱里踏出的第一步,看着夕阳余晖里的重庆,才恍然发现重庆早已春意盎然。

“我们出发的时候,重庆还挺冷的,现在觉得暖和多了,天气变化很大。”谭凤莉还记得自己出发时,重庆是阴天。当时自己装点行囊,手指头都还冻得有些发麻。“现在回来了,第一感觉是天气变化太大了。还有就是,我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感觉家越来越近了。”谭凤莉和同事贺婷坐在飞机里看着飞机经过云层,突然重庆就出现在眼前了,那一霎那她们的泪水差点就绷不住了。

“如果不是参加了医疗队,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经历很普通,但是我们经历了抗疫,在前线和所有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一起,和湖北人民在一起,那种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你知道,你身后有十四亿中国人的支持,战胜病毒就是最后的胜利。”贺婷表示,飞机一点点降低飞行高度,熟悉的长江出现了,重庆渝中半岛、解放碑、两江交汇、重庆大剧院,再接着机场也出现了,渝航大道上面车也多了,重庆仿佛恢复了生机,用热闹迎接医疗队回家。

对于回家后,他们有什么感想?

谭凤莉和贺婷都表示,要去吃一顿好的。

“一顿好的,也没什么标准,火锅、干锅、美蛙鱼头、卤菜、回锅肉、麻婆豆腐也都要。”还没等说完,谭凤莉就忍不住吞了口水,贺婷赶紧接过话茬,表示自己想吃上一碗重庆小面,缓解思乡之苦。

其实,在外忙碌了这么多天,一顿饱餐、一个地点、一份记忆,对于医疗队的每个人来说都将成为这辈子最珍贵的经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曲鸿瑞 宋剑 摄影 甘侠义 李斌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