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缘分!动物专业研究生4个月后返校 乌鸫夫妻已在宿舍筑巢养大了娃
05-18 15:5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几个月没人住,重师一间寝室搬来了新的小伙伴,你们看看这是什么鸟?”

今(18)日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发布帖子并配图,在重庆大学城一高校的宿舍里,有鸟在阳台上筑了窝,窝里还有两只幼鸟。

12.jpg

△两只幼鸟 受访者供图

帖子发出后,立即引来了许多同学们的围观和留言,大家纷纷赞美并提出各种建议:“这个窝,做的真是精致啊!”“切实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恭喜宿舍喜提新成员!”“好好爱惜小动物,时不时喂点蚯蚓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拍图的同学曾征,她告诉记者,这个鸟窝位于重庆师范大学清风苑4楼,这里是女生宿舍,寝室里一共有4名女生,她们都是重庆师范大学动物学专业2019级的研究生。

23.jpg

△两只幼鸟 受访者供图

曾征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5月16日,她们返校后很快就发现宿舍阳台上多了“新邻居”,一个精致的鸟窝,里面还有两只鸟。“通过查询资料,我们发现这是乌鸫幼鸟,两只幼鸟的羽翼基本丰满。”期初几个女孩不知道它们要吃什么,于是放了新鲜的枇杷在边上,很快亲鸟就飞来喂枇杷给它们吃了。几个女生还为幼鸟取了名字,一只叫“东东”,一只叫“乌乌”。

“人活动少了,万物都乐起来了,我们很高兴它们能选择我们寝室作为家。”曾征说道,她们发现两只幼鸟后,为了不打扰它们生活,第一时间用鞋架将幼鸟和生活区隔开,尽量避免去打扰幼鸟的生活。

曾征说,目前两只幼鸟都已经会飞了,昨(17)晚其中一只飞走了,相隔不到两小时,另外一只也飞走了,都还没有回来。为此她们也咨询了老师,老师表示,一般鸟窝只会用一次,第二年再做,因此幼鸟一旦长大了离开了鸟窝,几乎不会再回来了。

“可能它们就是在等我们返校回来,给我们打个招呼,然后就飞走吧!”曾征笑着说,大家已经商量好了,准备将这个窝继续放置一段时间,如果它们能回来这里还有家,“这是一种缘分吧,让它们回归大自然才是最好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