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口童装质量就一定过关?看看这家实验室给的答案
05-29 19:20: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过两天就是儿童节了,不少家长都在给孩子准备礼物,一些进口衣服、玩具也受到孩子喜爱。可大家怎么来判断它的质量安全呢?好看归好看,质量牢靠吗?对此,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重庆)实验室给出了答案。

今年1月1日,海关总署批准在全国设立5个国家级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其中一个,就在重庆海关技术中心。其中的轻纺实验室,承担了重庆关区进出口纺织服装、鞋类等轻纺产品的质量安全监测,六一儿童节是购买婴幼儿用品的高峰期,第1眼记者来到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婴幼儿服装各项指标进行检测。

正在做实验的重庆海关技术中心轻纺实验室检验员刘俊燕介绍说,他们正在做一个关于纽扣的实验:如果纽扣直径大于6毫米,施加70牛的力能将它从服装上拉下来,就属于不合格。

重庆海关技术中心轻纺实验室副主任张后兵所做的则是关于色牢度的试验,他解释说,从服装上取一块面料,再取用一块贴衬贴在面料上,根据样品的变色和贴衬织物的沾色来评定色牢度等级,除耐光色牢度为八级外,其余均为五级。级数越高,表示色牢度越好。实验后,能明显看到,贴衬沾色程度是比较深的。这些掉色的染料,可能会通过婴幼儿的皮肤或者是口腔进入人体,对人体造成伤害。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服装质量安全的检测,包括色牢度、绳带、小附件抗拉强力等内容,检测后,将出具独立、公正的检测证书。

重庆海关技术中心轻纺实验室主任涂红雨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研判风险,提供技术咨询和政策建议,防止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国门,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

儿童节即将到来,技术人员也提醒各位爸爸妈妈,婴幼儿服装安全技术类别应为A类,并且会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给孩子购买时,要注意检查衣服配件是否有尖端和锐利边缘,新购买的衣服最好先经过水洗,并在通风处晾干,让孩子们穿得开心也要穿得安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瑾昱 胡鉴

原标题:进口童装质量就一定过关?看看这家实验室给的答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