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钱买的车位无法使用,现在连车位线也被清除!
07-01 09:52:39 来源:阳光重庆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近日,来自南岸区的龙女士反映:“我在武夷滨江开发商处购买的车位,虽然有产权证,但实际上却已经不存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 龙女士供图

据龙女士介绍,武夷滨江位于南滨路中段、阳光100右侧面,开发商是重庆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聘请的物业公司是重庆泓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龙女士在开发商处购买了武夷滨江3期193号地下车位,并在一个月内拿到了产权证。因龙女士一直未实际居住在武夷滨江,便将该车位出租给其他业主使用。

2017年底,龙女士接到邻居陈女士电话:“你的车位恰好处于3栋电梯口,停车后,3栋业主进出车库受影响,只能侧身勉强通过,推个婴儿车或提个东西就无法进出了。若是发生安全事故,更是无法逃生。”

△ 龙女士供图,从图中可看出,车位上停车后,业主无法进电梯间

龙女士到现场查看,确实如陈女士所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于是陆续向武夷滨江物业、开发商和南岸区多个部门反映,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2020年4月—5月期间,龙女士和邻居陈女士分别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经过阳光重庆转办,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和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作出了答复,但两个部门的答复却南辕北辙,龙女士的车位直接变“没”了!

4月28日,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回复:经支队执法人员现场核实,与开发商及物业单位沟通得知,该划线停车位将不对外出售及停车,物业将清除该车位划线。

但5月26日,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却回复:经核实,开发企业销售该车位是合法合规的,2013年竣工验收,2017年获得产权登记,所有手续齐全,不存在违规销售。

龙女士于6月23日再次致电阳光重庆求助:“自己真金白银购买的车位,现在竟然无法使用,而且已经不存在了。”

当天,阳光重庆联系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张科长介绍,武夷滨江3期193号车位确实影响消防安全,物业已经对车位线进行了清除。

而重庆泓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谢总也向阳光重庆发来了车位线清除的视频。

消防安全问题是解决了,那龙女士的权益又如何保障呢?

6月23日,阳光重庆致电武夷滨江开发商——重庆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黄姓经理表示:“我们已为龙女士临时协调了另外一个车位(3号车位)使用,但开发商手续齐全,属于正规售卖,所以龙女士的车位产权无法调换或者注销,也不可能退款。”

随后,阳光重庆致电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得到的答复是:“经过登记备案的合法产权,不动产登记中心没有权利注销,除非在登记过程中存在行政错误或者经过司法判决后,可向南岸区政府依法申请行政撤销。”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进行整理,重新转至南岸区相关部门办理,不符合消防要求的车位却办到了产权证,问题到底出在哪儿?最后如何解决?龙女士的车位产权能否成功注销……阳光重庆也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花钱买的车位无法使用,现在连车位线也被清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