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结婚纪念日是办席还是领证那天?新婚夫妇因这事发生冷战
07-20 09:40:3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结婚纪念日是该过办婚礼那天,还是领取结婚证那天,或是两天都过?。”最近,李明伟因为这事惹得新婚一年的妻子生了气。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下班回家,妻子突然不搭理

29岁的李明伟在九龙坡区陶家附近一家制造企业上班,妻子芳芳在渝中区一家广告公司做业务员,二人结婚一年,感情一直不错,但7月14日那天,两人发生了婚后的第一次冷战。

14日晚下班回家,李明伟以为会像以前一样,他理菜,芳芳掌勺,可这天回家无论李明伟说啥芳芳都不搭理,一直坐在沙发上玩儿手机,这让李明伟有些蒙。“我去厨房做好了饭,叫她吃饭也不理我,去拉她时才开口来一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李明伟说,这时,他才知道芳芳为何生气,因为这天是他们举办婚礼一周年的日子,于是连忙说:“我知道,我们半年前的领证一周年,才过了结婚纪念日,所以这次……”

“领证一周年,我特地买了玫瑰花和项链,我们还在外面吃了一顿大餐。”李明伟回忆说,他一直以为芳芳和他一样将结婚纪念日默认为领证这天,便把婚礼纪念日正常忽略了。

可无论李明伟怎么解释,芳芳都不原谅,吃了两口饭就去卧室里反锁了门,“我那天晚上还在沙发上睡了一晚。”李明伟说。

妻子:

结婚纪念日领证婚礼都该过

李明伟说,冷战不能解决问题,第二天上班一有空他就给芳芳打电话解释,“打了五六通电话,她才不赖烦地接了电话,要求今后两个日子都应该庆祝。”

15日晚,李明伟发了个“520”的红包以示补过,可芳芳却还有些生气没有收下红包。“我是一个比较较真的人,后面见她消了气,又和她讨论了一下,结婚纪念日应该是唯一的,领证就是法定的夫妻关系了,要不要就过这一天,可她很坚定地要求两个都要过。”李明伟说,经过二人的讨论,他和妻子都想听听专家的意见。

为此,记者致电芳芳,她表示,结婚纪念日,领证只是结婚的一个必要程序,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有法定夫妻,值得纪念,可隆重的婚礼是自己一辈子最难忘的事,在她看来这比情人节更重要,所以两个节日都应该过,“纪念日是评判自己在另一半心目中的地位,越隆重越花心思就越能代表分量。”

讨论:

结婚纪念日,你们是过哪一天?

19日,记者就“结婚纪念日,该过哪一天?”问题,通过微信和QQ询问了我市10位已婚人士,其中6人表示结婚纪念日是过领取结婚证这天,2人表示是过办婚礼这天,2人表示两次都会庆祝。

过领证这天

邓女士(31岁  餐饮店老板):我和老公结婚7年,结婚纪念日一直都是过的领取结婚证这天,因为领了证才算是法定的结了婚,并且结婚证上注明了结婚日期,好记。

姚莉(29岁  销售):我和老公领取结婚证的日期是2013年1月4日,合起来念就是“201314(爱你一生一世)”,而婚礼的就是只是答谢宾客,请大家吃个饭而已,但领证这一天的纪念意义比婚礼更有意义,所以就过这一天了。

过办婚礼这天

黄先生(28岁  文化传播公司老板):我结婚两年,结婚纪念日都是过的办婚礼这天,婚礼是隆重的,经过亲朋好友见证的,是最值得纪念的日子,而领取结婚证,在我看来就只是走个流程而已,就像是办身份证一样。

谭先生(30岁  主持人):我和老婆过得更多的结婚纪念日是婚礼那天,毕竟婚礼是一辈子最开心最难忘的日子。而且领证那天也是撞着日子就去了,根本没有用心选,到现在我都不记得是哪天领的证了。

领证婚礼都过

况女士(29岁  化工厂职员):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过得比较随机,因为我老公是一个比较木讷的人,几乎没有制造过什么惊喜和仪式感,每次领证日和婚礼日都只是发个红包意思一下,在我看来这也算是过了节吧。不过,我自己有时候会准备点烛光晚餐之类的,但时间没有固定,有时是过的领证这天,有时过得办婚礼这天,反正就是看心情。

杨先生(31岁  企管):我和老婆结婚3年,结婚纪念日基本上领证日和婚礼日都庆祝了的,只是看怎么庆祝,一般领证日会隆重点,送花、买礼物等,婚礼日就简单点,出去吃个饭,发个红包。

点评:

过哪一天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夫妻意见统一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对于女性来讲,纪念日的惊喜是延续爱情的浪漫,是评判她在另一半心目中地位的一项标准,是婚姻美满的重要衡量指数,因此希望每个节日和纪念日都很重视。而结婚纪念日方面,有领取结婚证,真正成为法定夫妻的纪念日,也有办婚礼获得亲朋好友祝福的纪念日,但这两天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到底该过哪一天,双方意见统一,商量认为最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便是最好的。然而,每年各种节日林林总总加起来也就那么几个,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统统满足双方的需求,两个都过也不是什么难事,纪念日就像闪光的珍珠反而把平凡的生活点缀得耀眼,何乐而不为?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结婚纪念日是办席还是领证那天?一新婚夫妇因这事发生冷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