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起火一车快递危在旦夕 路过武警变身“灭火员”
08-07 11:29:00 来源:华龙网

起火现场,武警官兵与热心群众对车厢内货物进行清理转移。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最近几天,重庆持续的高温不仅让市民直呼热热热,也给路上行驶的车辆造成了“负担”。近日,一辆厢式货车在经过G50高速重庆市长寿区路段时,车上运载的快递突然起火。货车司机发现情况后赶紧停车,将车上的快递包裹往外扔,希望尽量减少损失。但是火势变大,货车司机越来越力不从心。好在一群武警小哥乘车经过,第一时间变身“灭火员”,协助灭火。

正在燃烧的部分快递包裹。受访者供图

8月5日,武警重庆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一大队一中队官兵执行完任务返营途中,在G50高速距离重庆市长寿区晏家服务区5公里路段遭遇堵车。10时58分,官兵们突然发现,车队前方50米的地方浓烟滚滚,便迅速开车通过应急车道赶到事发地。

“我们到达现场看到,一辆厢式货车起火,司机正慌忙将厢货内的包裹弄下车,情况紧急。司机说,起火货车运载着快递,车上没有大型易燃易爆品。起火原因可能是近日连续高温天气,快递盒属易燃品,大量堆积,加之长距离运输导致无法散热,引起火灾。”武警官兵迅速拨打119电话求援,帮忙灭火。

武警、民警、热心群众共同参与灭火。受访者供图

看到武警官兵参与救援,周围遇堵车辆的驾驶员也纷纷拿出车上灭火器帮助灭火。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明火暂时被控制。武警官兵和热心群众又拿出矿泉水浇往车厢燃烧部位,进一步降低温度,缩小明火范围。

随后,当地消防、高速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武警官兵、高速执法队员、热心群众迅速协助消防员打开起火的车厢侧门,将堆积在侧门位置的货物全部清理,并立即使用水枪灭火。

经过消防5分钟的救援,明火迅速被扑灭。据统计,车厢内三分之二的货物(约1000件)受损,现场无人员受伤。

目前,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刘艳

原标题:货车起火一车快递危在旦夕 路过武警变身“灭火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