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困境 重庆57.95万人参保长期护理保险
10-29 06:42: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提升长期失能人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负担,我市已在大渡口、巴南、垫江、石柱等4个区县启动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目前已有参保人数57.95万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护理保险被称为社保“第六险”,主要是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年老患病或身故时,侧重于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困境。

67岁的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大堰社区居民童春和生活不能自理已近4年,如今在医院住院护理,住院及护理费每月5000元左右,这让月收入不到3000元的童春和倍感压力。

随着大渡口区被纳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童春和因长期足额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费,成功申请长期护理保险。现在,他每天可以获得50元的长期护理险补贴,费用直接由社保机构转到医院,一年下来,可节省近2万元开支。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原标题:缓解“一人失能,全家失衡”困境 重庆57.95万人参保长期护理保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