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酒男子落水,冰冷的湖水中民警展开生死救援
12-04 18:45:24 来源:平安开州

平安开州微信公众号消息,这个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这个冬天总有一个故事震撼人心。今(4)日,开州区就上演了温情感人的一幕。一名醉酒男子沿着滨湖公园朝湖山原著方向步行时不慎落水,男子在冰冷的湖水中不断挣扎,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接到报警的汉丰派出所民警谭去非和云枫派出所民警熊彬迅速赶到现场,硬生生将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汉丰湖水中有人在喊救命,你们快点来哟,看样子落水的人快不行了!”12月4日清晨6点,开州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汉丰湖中间漂浮,情况十分危急。

据报警人描述,当时晨跑的群众听见湖中传来男子微弱的“救命”声,因为天黑看不清,只能凭呼救声判断落水男子大致位置。报警人强调,男子已在湖中漂了一段时间了,呼救声越来越弱,应当坚持不了多长时间了。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将指令传达给汉丰派出所和云枫派出所。两个所的值班民警谭去非和熊彬立即动身赶往事发现场。

二人下车后一路狂跑到达湖边,此时现场一片漆黑,看不见落水男子具体位置。二人当机立断,打着电筒沿着湖山原著方向小跑着搜寻目标。

“救命、救命......”循着呼救声,二人很快发现了落水者,“在中间,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漂!应该就是落水男子!”

来不及细想,他们脱掉外套套上救生圈跳入湖中,向落水男子游去。

时间就是生命,冬天的湖水感觉像针一样扎进骨头,二人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拼命朝落水男子位置游去。

10分钟后,在距离岸边200米的湖中间,二人发现了身穿羽绒服,漂在湖面的男子,此时男子已奄奄一息。二人用救生圈圈住男子身体,一前一后推拉着他向湖边游。

20分钟后,男子被送到岸边,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抢救,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30分钟。

 “那个湖水大概有3、4米深,太冷了,一下水鸡皮疙瘩全部立起来了。但当时来不及也不允许我们去管自己冷不冷。”事后,汉丰派出所民警谭去非还有点怕:“我们看到落水男子好像不行了,心里还是有些慌,生怕自己去晚了。”

“关键时刻,再难再险,我们都必须上,对于警察来说,是责任也是使命。”谭去非和熊彬表示,‘’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们人民警察就要出现。对于我们来说,救援永远没有寒冬。”

经了解,落水男子当天与朋友饮酒到凌晨5点多,然后沿着湖边行走,看到前方有路灯误以为是路,没想到前面是汉丰湖,一不小心就落水了。

原标题:救援没有寒冬!男子醉酒落水,警方上演30分钟生死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