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门锁完好出租屋内却被盗 原是中介惹的祸
01-06 09:5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合租房里,一家租户被盗,但门锁却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难道是其他租客所为?警方快速破案后,真相让房客们大跌眼镜。原来是房屋中介太大意,使得嫌疑人以租房看房为由,轻松地骗取了智能锁密码。

去年12月16日深夜11点,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派出所接到事主周先生报警称,当晚10点过,他回到租住的房间,发现卧室门被人打开过,房间内的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被盗,共计损失约10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民警了解到,周先生早上8点过出门上班,晚上回家发现家里被盗,其租住的房屋为合租类型,此套房内共有4间卧室,目前3间卧室已入住。然而,该套房大门门锁并未破坏,除报案人外的另外2间卧室的合租人未有财产损失。

难道是合租的其他租客所为?随后,民警对案发时段、进出大厦且具备作案条件的人员进行逐一筛查,发现一名可疑人员,经查明确其有盗窃前科。视频侦查大队民警与派出所民警对其进出案发现场前后轨迹进行梳理,顺利掌握其销赃情况。12月23日上午,民警在在南纪门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秦某某成功抓获。

QQ图片20210106100643.jpg

经审讯,秦某某对其入室盗窃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当日,秦某某以租房为由,通过网络联系房屋中介,随后中介通过微信告知嫌疑人房屋智能锁密码,嫌疑人只身进入套房内,发现事主所在的卧室没有上锁,便进入卧室内实施了盗窃。据嫌疑人交代,他专门在有密码锁的多人合租房屋里下手。目前,秦某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外出要关好门窗,上班出门或夜晚在家,均要加防盗锁,让小偷难以下手。有条件的居民也可加装警报器、监视器等新型防盗设备,或者可以更换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以保护财产安全。一旦遭遇入室盗窃,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现场,配合民警调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