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停车不到两天遭了1000元停车费 关键他认了还道歉!
01-11 09:5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停车费一次你最多交多少钱?近日,在沙坪坝区新桥上班的小王,停车不到两天,开出时却需要支付1000元,这是什么回事?

1月8日上午9时许,沙坪坝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新桥皮匠沟发生一起停车费纠纷。民警联系报警人后立即赶到事发地,见到了报警人小王。

untitled.jpg

△小王的车停在车库里

此时,小王正一脸无奈,他告诉民警,自己是外地人,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1月7日凌晨0点刚过,他像往常一样,准备把车停在路边,不巧的是,当天晚上路边停满了。无奈之下,他不得不四处搜寻停车位,后来,他意外发现,路边一斜坡上有一处私家车库,卷帘门是打开的,里面空间也大,停个车完全没问题。于是,他未经人同意就擅自将车停在车库,然后匆匆离开。

直到1月8日早上,小王因有事需用车,来到车库准备开走,结果发现该车库大门紧闭。他通过邻居联系到房东吴先生,表示愿意支付停车费200元,希望开门放行,结果遭到拒绝。

电话中,房东吴先生表示,低于1000元免谈,便挂了电话。小王认为单是因为停车,再怎么贵也不至于1000元,于是报警求助。

23.jpg

△小王和亲友(左边三人)与房东吴先生(右边)协商中

听完后,民警也觉得虽然小王的做法不地道,但要1000元的停车费确实太贵了。随后,民警联系上了房东吴先生到现场进行协商,吴先生赶来后,看到小王就来气,“你这样擅自停车,说难听点,就是强闯民宅!”“挪车电话也不接,我报警都报了3次,你太过份了!” 

房东吴先生告诉民警,这个车库其实是一个大仓库,一直空闲待租。1月7日白天,附近一个工厂老板临时急租仓库,双方说好3000元一个月,1年起租。老板都准备搬货了,却发现小王的车停在里面,占据空间,无法满足仓储要求,工厂老板要求吴先生赶紧挪车,吴先生非常着急,一年36000元的租金是一笔可观收入,于是他拨打挪车电话,结果无人接听。随后,他又先后三次报警,由于是外地车牌,民警也无法联系车主。到了下午,工厂老板实在等不起了,临时租了别人的仓库。

煮熟的鸭子飞了,此时的吴先生又气又恼,又无可奈何!“我真想把这车砸了,至少放车胎气,不然这口气出不来!”吴先生表示,自己的损失太大了,车主必须要赔偿。

听完双方的陈述,民警对小王擅自停车做法提出批评,小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给房东带来的预期利益损失,当场赔礼道歉,愿意协商补偿。房东吴先生表示,实际上自己的租金损失远不止1000元,也希望小王长记性,做事要慎重。

双方协商多时,最后小王同意补偿1000元,双方握手言和。在此,民警提醒:养成一个好习惯,规范停车,预留电话,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