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川车祸夺走双亲生命 重庆律师帮她获得大额赔款
04-09 14:42: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起在四川发生的车祸导致两人死亡,不过,因为死者家属在重庆工作,这起案件,最终在重庆法院起诉。在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死者家属获得了170余万元赔偿金。

当事人小雪是四川合江人,2019年事发时,她正在重庆某单位实习。老家的父母因交通事故离世,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突然发生意外,让两姐妹成了孤儿。作为姐姐的小雪,束手无策。

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张克银和潘盼伸出援助之手,接手了这一案件。不过,由于事故发生在四川合江,受害人的户籍也在四川,重庆的法律援助机构能否提供服务呢?

按照《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和川渝司法行政协作机制,律师认为,交通事故中的肇事车辆注册登记地是重庆,而且,肇事车辆的投保公司也在重庆,根据被告住所地法院的管辖原则和《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法律援助适用诉讼事项。

不过,小雪手上仅有一份交警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其他证据缺失,赔偿标准该如何确定? 律师调查发现,小雪父母虽是农村户籍人口,但长期在城镇打工,依法应当参照城镇标准进行赔偿。律师随后前往重庆、四川的三家公司调取了相应的证据,来证明受援人父母在城镇务工一年以上。最终,律师收集到了工作证明、视听资料、其他证人证言等一系列重要证据,法援中心还组织专家小组,对该起赔偿案件进行集体讨论,厘清了各被告的责任比例,依法向江北区法院提出起诉讼。

法院经过审理,采信了律师提供的证据,并判决几名被告共同支付赔偿金170余万元,目前,赔偿款已全部付清。小雪表示,有了赔偿金,她和妹妹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对于重庆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辛勤付出,她们要发自内心说一声“谢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一场意外夺走她的双亲 重庆律师帮她获得大额赔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