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炼铁厂飘出刺鼻的浓烟,熏得蔬菜枯萎人难受 环保部门立案
04-27 07:24: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北碚龙凤桥街道凤凰村一家炼铁厂经常会飘出大量浓烟和臭味,附近菜地里的蔬菜开始逐渐发黄、枯萎,当地环保部门已经对此立案查处。

当地村民介绍,这股浓烟呈黑色,伴随着焦臭味,大概半个月前出现,让人呼吸困难。

最郁闷的是,田间地头的蔬菜、小草的叶子上慢慢长出斑点、逐渐发黄枯萎。

接到群众投诉后,环保部门和当地街道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查看,也联系了炼铁厂,要求对方停工。但没过几天,炼铁厂又利用晚上偷偷生产。

龙凤桥街道凤凰村支部书记蒋春霞介绍,炼铁厂是租用当地一家企业的空闲场地,私自建立起来,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也没有向村委会和街道报备。630-第1眼记者采访时,北碚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据他们介绍,一个星期前,环保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到现场进行了查处,要求炼铁厂停业撤除。

9.jpg

采访中,炼铁厂工作人员全都躲避了。执法人员表示,炼铁厂偷偷作业、顶峰作案的行为,环保部门会进行处罚。

630-第1眼记者电话联系上炼铁厂一名股东向先生,他介绍说,生产过程中会使用焦炭,可能是购买的焦炭含硫量较大,产生的浓烟影响到农作物生长。向先生表示,因为手续不齐全,炼铁厂会尽快拆除,给群众带来的损失,也会进行补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炼铁厂飘来浓烟和臭味 未办手续环保部门查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