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提前完工!这两座隧道明起恢复正常通行
06-30 18:26: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6月30日,重庆高新区发布消息,此前因为处治病害而部分封闭施工的成渝高速中梁山旧隧道提前20天完工

从7月1日早上6点开始,中梁山进城和出城两座旧隧道,恢复正常通行。届时,经过中梁山隧道进出科学城的拥堵情况,预计会有所缓解。

据介绍,成渝高速中梁山隧道包含4个隧道,为双向8车道,日均通行量超过10万辆。其中,位于中间的两座旧隧道,从1995年起正式投入使用,距离现在已经超过25年。

“处治之前,隧道顶上铺装的瓷砖,出现了大量老化脱落的现象,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还有多处渗水、漏水点,照明设置和消防设置也逐渐老化,必须进行提档升级。”重庆成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养护管理部经理蒋志军说。

今年4月8日,中梁山旧隧道正式启动病害处治工程。为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与质量,成渝公司启动了“大干35天奋力保畅通,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突击队专项行动,增开工作面24小时不间断施工、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工艺、工序,有力助推工程建设提速。通过科学施策,精心组织,精细施工,高质高效地全面完成了中梁山旧隧道病害处治工程,并确保提前完工。

第1眼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中梁山旧隧道,原本的涂装层和瓷砖已经全面剔除,并安装了加固段装饰板。

为增强驾车诱导力和安全性,隧道增设了洞壁涂层竖向装饰分隔线、蓝色腰线、检修道立面诱导警示标识,更换消防及机电设备箱139套,更换消防灯箱135套。

同时,优化隧道照明方案,升级更换灯具2370套,将45W的灯具更换为60W,较改造前平均照度明显提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晓媛 郝岱亚

原标题:提前完工!这两座隧道明起恢复正常通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