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歇机不歇 重庆救援队抵达郑州开展排涝工作
07-22 17:47: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根据国家应急部要求,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指派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抢险救援队,携带装备奔赴郑州,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重庆救援队两批次66名队员分别从巴南与万州出发,今天凌晨,人员和设备已经抵达郑州等地,并立即开展排涝工作。

作为重庆救援队首批出发的队伍,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在抵达任务区域后,针对郑州市京广路航海路口隧道积水,立即投入8名救援人员,用两台“龙吸水”展开排涝。

“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装备,因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洪抢险。

截至目前,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在京广路航海路口向北抽水7500方,水位下降约50公分,水位线后退5米。在京广路航海路路口向南抽水排水量4500方,水位下降约20公分。

据介绍,重庆救援队各班组,均采取“人歇机不歇”的办法,操作“龙吸水“在郑州市京广南路隧道、京广中路隧道、车站南街等地展开抽排水抢险作业。

其中,京广南路隧道积水较重,隧道长约4.9公里,初步预计需排水50多万方,队员们通力协作,及时调整排水管和水泵位置、补充油料、加强巡视,确保排涝工作有序进行。

图源: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 

第1眼记者 穆黎一 特约记者 刘纪湄 毛俊琪

原标题:人歇机不歇 重庆救援队抵达郑州开展排涝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