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重庆发布100名“新时代好少年”
07-25 22:50:22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untitled2.jpg

7月25日,2021年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暨重庆市“好少年 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石柱县冷水高速服务区自驾营地举行,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将在这里体验为期6天的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少儿频道及石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委承办。

一次发布

为全市青少年树立100位榜样

nEO_IMG_untitled5.jpg

据了解,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8年起,重庆市每年都会选树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树立身边榜样,开展学习宣传,引导每一位青少年努力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今年,重庆市共评选出100名“新时代好少年”。此次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位新时代好少年,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全市青少年学习的榜样。”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伟大而特殊的时刻,此次发布活动围绕“庆祝”主题,通过《红色基因代代传》《赤子情怀甘奉献》《伟大复兴中国梦》三个篇章层层递进,既展现了好少年的优秀品质,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光辉历程。

“传播正能量的方式很多,可以用语言感染人,也可以用行动影响人。红色革命精神是老一辈无私奉献的革命者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他们的精神需要传承,他们的思想需要延续。”除了学生的身份,好少年张桓烨还是一名红色故事讲解员,一直以来,他都坚持用语言和行动告诉身边每一位同学“不忘历史,牢记使命”。

好少年严悠悠现场展示了自己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同学们的合影。“看着一张张笑脸,很难相信他们有听力障碍、视力障碍,我很想帮助他们,带给他们温暖与爱,让他们的笑脸一直这样灿烂。”严悠悠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希望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一场巡讲

让革命烈士的事迹被铭记

nEO_IMG_untitled6.jpg

“为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今年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特别策划了‘重庆好少年讲红色小故事’活动,每名好少年都准备了一个重庆本土红色小故事,他们讲述的红色故事不仅在网络上进行展示,在校园广播中进行播放,还将在高速服务区里进行实地巡讲。”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既是交通运输的大通道,也是文化传播的新纽带、文明形象的新窗口,此次夏令营‘重庆好少年讲红色小故事’高速巡讲活动将为高速植入红色文化,好少年们将在冷水高速服务区为来往旅客讲述重庆的红色故事,传播重庆的红色文化。

“他出身富裕之家,却勤奋正直,心怀百姓;他变卖家产,倾尽一切支持革命。他就是对党忠诚,为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者王朴。”活动现场,来自北碚区的好少年周茂姣讲述了革命烈士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的感人故事。

作为王朴中学的学生,周茂姣对于王朴的事迹早已了然于胸。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王朴烈士的事迹。

“1949年10月28日下午,王朴与其他9位战友一道,被公开枪杀于重庆的大坪刑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在周茂姣动情的讲述中,王朴为信仰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现场众人。

颁奖嘉宾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有限公司机电信息部杨隽莹寄语好少年:“希望好少年们能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也希望他们在本次红色夏令营中结识新朋友、结成新伙伴,共同创造未来。”

一个夏令营

让青少年们收获成长

nEO_IMG_untitled3.jpg

“好少年 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现场举行,为期6天的夏令营中,好少年们将在石柱开展“初心之旅”小康中益寻访、“忆苦思甜”农耕劳动体验、“钢铁长城”国防教育科普等活动,用脚步去丈量山水田野,用身心去体会生活的火热与自强不息。

活动将带领好少年走进中益乡,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初心小院、初心广场、初心学院、金溪沟、偏岩坝等地,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时代印记,体会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增强强国有我、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土家民俗博物馆,好少年们将体验黄连种植、蜂蜜香囊制作等劳动实践,感受农耕生活的艰辛和快乐,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能力,培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他们还会走进摩天堡军事展厅,体验“支援前线”“‘誓’渡赤水”等活动,培养纪律意识,学习强军思想,增强保卫祖国、捍卫主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天,我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现场,10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用铿锵誓言拉开了夏令营的帷幕。

nEO_IMG_untitled4.jpg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