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圣制药一注射液国内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重庆银行将制订稳定股价方案
07-26 07:07:5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4日,渝股天圣制药(ST天圣002872)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湖北天圣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关于“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据悉,截至目前,湖北天圣为国内首家通过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据介绍,盐酸利多卡因是酰胺类局麻药。阿斯利康于1955年10月在丹麦最早上市。2006年,费森尤斯卡比子公司 Abraxis 获得了阿斯利康关于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的授权,在美国进行生产和销售。该药品为手术室主要的局麻药及抗心律失常药,主要用于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表面麻醉(包括在胸腔镜检查或腹腔手术时作粘膜麻醉用) 及神经传导阻滞,也可用于急性心肌梗塞后室性早搏和室性心动过速,亦可用于洋地黄类中毒、心脏外科手术及心导管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等。

目前,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已进入国家基药目录和国家医保甲类目录。

ST天圣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质量和疗效等同原研产品,在医保支付方面将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因此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一致性评价产品研究乃至仿制药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加速其他一致性评价产品、仿制药等研发、审评和审批工作。

重庆银行(601963)公告,自6月28日起至7月23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该行董事会将在10个交易日(即8月6日)内制订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并在履行完毕相关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备案程序(如需)后实施。

截至7月23日,重庆银行A股报收9.77元/股。根据今年3月31日该行披露的2020年度报告,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11.28元。7月9日,该行实施了 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除息后相应调整为10.91元。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重庆银行A股发行后三年内,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该行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在满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增持或回购相关规定的情形下,该行及相关主体将根据该预案采取措施稳定本行股价。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银行为内地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城商行。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30.48亿元,同比增长9.2%;实现净利润45.66亿元,同比增长5.7%,每股收益1.32元。2021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净利润14.78亿元,同比增长5.1%,保持了经营业绩的健康稳步增长态势。6月18日,重庆银行被正式纳入富时GEIS指数成分股。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股股价低于净资产为国内资本市场正常现象,目前41家A股上市银行,其中32家的股价低于净资产。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