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扈万泰:力争到2035年,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07-31 10:14:53 来源:上游新闻

开栏语: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无比振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千千万万拼搏奋斗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必将书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有关通知要求和重庆市委安排,7月23日至8月2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开展宣讲。

大.jpg

7月30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作宣讲报告。

扈万泰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讲解。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

扈万泰说,要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贯通起来领会把握。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深化完善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规划,科学编制实施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

力争到2035年,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全面形成,规划自然资源管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扈万泰说,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把历史文化保护纳入城市规划建设,把历史文化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让革命文物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让红色资源更好传承下去、传播开来。

用好重庆的红色资源,讲好重庆的红色故事,弘扬好红岩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转化为不断开创规划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全面深化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着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谋划落实好国际门户枢纽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空间规划布局,推进国际物流枢纽港规划编制实施,做好出渝出川战略通道规划研究,优化国际交往空间。

同时,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断提升群众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认同感。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