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座面包车硬塞13人 驾驶人扣6分罚200元
08-29 11:12:09 来源: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4日11时12分许,江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八大队在省道106线珞璜玖龙路段巡逻时,看到一辆面包车内人头攒动,塞得满满当当,有极大超员嫌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检查。

图片

经核查,该面包车驾驶员姓江,48岁,车内载的是一个工地的工友。由于对车辆实载人数有异议,民警将江某带到勤务八大队,共同查看执法记录仪在现场拍摄到的画面。在证据面前,江某承认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核载8人的面包车整整坐了13人!江某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面包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以案说法

在农村地区,由于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整体上偏薄弱,面包车超员是比较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之一。很多驾驶员和乘客都只会想到方便,而不会考虑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否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多存在于以下几种情况:接送职工上下班;红白喜事等家人朋友聚会;非法营运。除了非法营运外,基本都是为了图方便。可是,若没有安全,拿方便又有何用?超员载客车辆性能下降,会更加重事故严重程度!

因此,再次提醒广大乘车人员,乘车时要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客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原标题:8座面包车硬塞13人,别让“行个方便”埋下夺命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