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5日6日多地有暴雨 局地有大暴雨
09-04 17:38:0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4日上午,包括重庆中心城区在内的多地天气阴沉,14时5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 黄色预警信号”。随后,中心城区渝北等地突降大雨,狂风随大雨而来。

截至16时,重庆城口的左岚、巴山、丁安都出现了暴雨,最大小时雨量35.7毫米,渝北、合川局地出现7级阵性大风,渝北国家气象观测站最大风速达15.8米/秒。彭水达到全市最高气温37.1°C。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夜间我市西北部及城口局地有暴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中西部偏北及东北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随着强降雨天气过程的到来,重庆各地气温将逐日下滑,预计6日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中心城区将难超28℃。

专家提醒,此次强降水区域与前期有重叠,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风险高,需加强防范;另外,由于近日上游省市也将迎来强降雨,沿江区县需加强防范过境洪水与本地降水的叠加影响;最后,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部分地区有可能遭遇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做好相应的防范。

未来三天天气趋势

9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或雷雨,西北部及城口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0~35°C;中心城区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23~31°C。

9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中西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气温20~32°C;中心城区中雨,气温22~28°C。

9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中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18~31°C;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2~30°C。

上游新闻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