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器人巡逻车”上岗 城市问题“分分钟”被抓拍
09-07 07:56:0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智能机器人巡逻车在街头巡逻。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新华网消息,在街头配置流动巡逻车和智能机器人巡逻车,通过视频扫描收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成,城市管理更加智能。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大屏上,接入了城市管理的数据和实时画面。目前,该平台除了接入4400路监控摄像头以外,还在街头配置了流动巡逻车和智能机器人巡逻车,除了可通过视频收集问题外,还可及时掌握各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和人员相关情况,获得大数据分析,以环卫为例,大数据平台可以获得工人的出勤率、作业时长以及作业点位等。沙坪坝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比如发生垃圾箱满溢、大型暴露垃圾的情况,可以通过电子工牌就近调配环卫工人,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理。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依托物联网、AR等人工智能技术而建成,目前系统已经接入环卫、停车、路灯、绿化、桥梁隧道等城市管理的相关信息。

图为智能机器人巡逻车扫描系统发现路边有物品占用消防通道。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图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实事检测反馈。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图为智能机器人巡逻车扫描系统。新华网发(王小生 摄)

原标题:“机器人巡逻车”上岗 城市问题“分分钟”被抓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