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怎么过?璧山多项文旅活动“嗨不停”
09-14 09:57: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重庆主城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的要求,着力建设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吸引更多重庆主城和周边区县的市民,特别是大学城的师生们在国庆期间到璧山旅游、休闲、消费,今年国庆假期,一系列文旅活动“嗨不停”。

今年,秀湖景区成功创建为4A级景区,9月28日—10月7日,将进行国潮市集和国风主题剧本杀及NPC场景的打造,届时景区正南门广场、龙隐阁等景点将开展国风表演,通过“国风”“国服”“国礼”“国乐”“国货”等传统性与潮流性相结合的主题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尚化、年轻化、潮流化的文化相融合。同时,在秀湖国际非遗小镇将举行中国龙泉宝剑、青瓷传承与创新展,展示龙泉宝剑、龙泉青瓷、东阳木雕等国家级非遗产品及技艺,现场将进行剑舞表演等互动活动。

除了城市,在乡村里也是精彩纷呈,在璧山区七塘镇莲花穴美术馆举行的“莲花穴·重庆乡村艺术市集”活动,将于9月29日开启,在国庆秋高气爽丰收时节,当地村民与城市游客、艺术家、学者集聚莲花穴艺术社区,通过“戏、艺、集”三大板块的系列活动中获得乡村与城市生活的叠加体验和认知,建立城市与乡村以及人们之间相互的情感链接。700个竹编艺术品更是将乡村社会礼俗、传统文化、生活形态与现代都市生活方式、文化形态跨越地域有机结合,形成呼应,重构城乡日常生活的想象和联结,增进彼此理解,构建城乡共同体,实现城乡资源共享。

此外,第十三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以下简称“西漫”)将于9月30日—10月4日在璧山区东岳广场举行。本次“西漫”将由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广电集团、爱奇艺联合主办,以产业交流、项目合作、创意竞技、互动体验为重点,举办会议论坛、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四大类15项内容。观众将会在更开阔、更多元的空间享受“二次元”的精彩,也能领略到“科技璧山,创新璧山”的独特魅力。

另外,第三届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首届川渝美食文化周暨亲子生活节、“成渝地•巴蜀情”大型文艺主题展演活动等庆国庆系列活动,让今年国庆的璧山“嗨不停”。

原标题:国庆假期怎么过?璧山多项文旅活动“嗨不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