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串起一个个商圈,串起了市民的吃住行
09-16 11:10:27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9月15日,杨家坪商圈,两市民在店里惬意地品着饮料,轨道2号线列车在窗外驶过。

▲9月15日,巴南区龙洲湾,轨道3号线列车开通后,龙洲湾便成了热闹的大商圈。

▲9月15日,巴南区八公里,代婆婆说3号线轻轨就在咱家门口,一抬脚就上轻轨了!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我早已离不开轻轨了,没有它,我每天要提前1个多小时出门才不会迟到”2021年9月15日傍晚,家住巴南区龙洲湾、刚从轨道交通3号线列车下来的市民陈斌说。

陈斌在渝北汽博中心上班,3号线没开通前,他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多达5小时,如今只需2个多小时。

“我现在出门休闲游玩也会尽量选择坐轨道交通,既舒适又不堵车”陈斌说,“轨道交通让我感到生活幸福了不少。”

家住杨家坪的谢老师谈起2号线时滔滔不绝。谢老师说她偏爱美食,三天两头就要坐2号线列车到大坪和八一路好吃街品尝美味。

“八一路胖子妈盐水鸭我吃了20多年了,嘴馋了,明天我又要坐单轨去吃”说这话时,谢老师笑呵呵的,满脸都是幸福。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9条轨道交通列车运行,这些列车串起了一个个商圈,也串起了沿线市民的吃住行,给市民带来方便、舒心与幸福。

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原标题:图片新闻|轨道交通列车载着市民幸福指数往上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