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剧本杀”到底有多好玩?重庆多家店中秋小长假爆满
09-22 20:19:0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1日,黑龙江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观察治疗。流调结果显示,这名感染者曾连续三天光顾“子不语剧本杀”。不少网友好奇:剧本杀到底有多好玩?为何有如此大的魔力?

感染者所去门店暂停营业

9月22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位于哈尔滨大街哈西金爵万象二期a17栋的子不语桌游·剧本杀目前显示门店暂停营业。页面下方的问答区,陆续有网友“循迹”找来,并纷纷留言讨论。

“老板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店是这么火的!”“你家火了,你别上火。”“好信儿的前来报道.....”网友调侃。

“这个东北人实在是太舒服了,铁锅炖、剧本杀、烧烤、澡堂......我的问题是,子不语剧本杀去了三次得多好玩?”在网友问题下方,商家还贴心的进行回复:“您可以来体验下。”

子不语桌游·剧本杀商家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门店人员与相关的顾客都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检测结果一切正常,未出现受感染的状况,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尚且不知道重新营业的时间。商家表示,店里总共有130多个剧本,此前还在不断上新,感染者在店里玩过多个剧本,包括六人的城限本《刻在心底的名字》,每次时长四小时到四个半小时。

平日来到店里玩剧本杀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以学生为主,现在渐渐地也有很多上班族来玩。9月客人相对暑假期间减少了很多,因为很多学校还是处于封闭管理的状态,店里来玩的学生群体有所减少。对于网友们的关心,商家也表示感谢,突然火了也在意料之外,期待着疫情平稳后的重新营业。

记者从天眼查上搜索发现,这家剧本杀店为哈尔滨南岗区子不语桌游俱乐部,成立日期为2020年10月21日,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行业为娱乐业,经营范围包括室内娱乐活动、食品经营。

重庆剧本杀中秋节爆满

近年来,“剧本杀”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娱乐社交新宠。越来越多人尝试选择一份剧本,扮演一个角色,花上四五个小时,在推理本里“找凶手”,或是在情感本里放肆哭一把,体验不曾有过的人生。《2021实体剧本杀消费洞察报告》显示,剧本杀实体店的火爆还在蔓延。预计2021年,国内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消费者规模或达941万,超七成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群。

事实上,剧本杀实体店在重庆也正遍地开花。在大众点评搜索界面上,输入剧本杀,最多的有3292条搜索结果,“重庆剧本杀排行榜”“剧本杀沉浸式”“剧本杀实地搜证”“剧本杀两天一夜”都是热搜词汇。

特别是在解放碑、观音桥、大坪、大学城等年轻人集中的区域,剧本杀更是遍地开花,深受年轻人喜爱,仅在重庆大学城熙街商业街附近,就有超过20家剧本杀。

在重庆熙街商业街,“灰兔子探案馆”里刚刚工作了四个月的店员小雨见过各式各样的玩家。

“我们店主要就是以大学生为主,还有一部分上班族主要会在周末休息时间过来。”小雨告诉记者,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里,“灰兔子探案馆”内5个房间一直处于满房状态,一天差不多要接待10桌客人。

剧本杀店主要成本来自于剧本费用、场地费用和人力费用,剧本费用一般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场地一般会在相对租金价格比较低的地方,DM(主持人)经过培训熟悉流程后即可。

“好多玩家都是固定的,平时要上班,每周固定来玩。有些是自己约好人,有些是拼团。我们店里来玩恐怖本的最多。有一次一个公司团建来了30多个人,男女老少都有。”小雨说,类似这样的资深玩家几乎已经成了店里的一员。“白天上班很累,晚上过来在剧本里感受另一种角色。”

虽然他们会提供零食和水,但是也会有不少玩家玩的时候会喊外卖来吃。

据饿了么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剧本杀的外卖量同比去年增长8倍。按月增幅来看,每年7、8月是增长高峰。进入到9月份之后,大学城附近的剧本杀呈现出火爆的趋势。从外卖订单的品类来看,奶茶、汉堡和炸鸡位列前三位,之后是日料、水果、咖啡和甜点。在点单时间上,剧本杀店里的饿了么消费者更偏好在夜宵(20点之后)和下午茶时间段点餐,这两个时间段订单占比是其他时间段的两倍左右。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