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绿化地遭破坏 业主不知来龙去脉
09-24 07:35: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3日上午,一辆挖掘机开进了沙坪坝区团结湾B区,把小区的绿化带给破坏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团结湾B区的业主介绍,早上8点左右,大家突然听到“轰隆隆”的声响,后来发现一辆挖掘机正在铲除10号居民楼旁边的绿化带。当时这里既没有设置施工挡板,也没有看到施工告示,于是业主们上前制止了施工。

630和第1眼记者注意到,在入户单元门口张贴了一份温馨提示,上面写着:施工单位将对团结湾B区10栋人行道、摩托车位及入户大厅进行改造,请居民们配合,所有机动车俩不要停放在B10栋施工区域。落款单位是物业公司。但业主们说,这块绿化地到底要改造成什么,他们并不知情,事先也没征求过大家的同意。

针对业主们的疑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刘先生表示,这次施工是准备将一旁的绿化带,改造成电瓶车停车场,是属于团结湾B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初衷是为了解决电瓶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的情况。

刘先生说,之前他们通知楼栋长进行宣传,对这个施工项目征集意见,并召开了相关的会议,最终大多数业主都表示同意。

对此,业主程女士则表示,自己是个家庭主妇,基本天天在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程女士说,前几天,有人在楼下入口处,张贴了一张小区的平面图,不过,上面也没有针对这次施工的说明。程女士觉得,既然是要在居民楼旁边修电动车停车场,涉及到每一个居民的利益,相关单位至少要让每户人家签字确认,避免出现误会。

刘先生说,由于团结湾B区比较大,常驻居民也很多,他们无法通知到每一个居民。在征得大多数居民的同意后,他们将施工项目上报给街道,并办理的相关手续,程序上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停车场建成后,能缓解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给小区居民带来好处。至于施工造成绿化减少的问题,他们也会进行补救。

刘先生表示,针对部分居民不理解的情况,他们会暂停施工,继续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居民们对项目有任何意见,也可以向社区进行反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彭俊杰

原标题:小区绿化用地被挖 业主不知来龙去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