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所学校为300烹饪新生授帽 “周师兄”送上三份“入学礼”
10-14 17:27:49 来源:上游新闻

“我宣誓:厨德立人、厨艺立身。我愿意为弘扬中国饮食文化、传承中华烹饪技艺,虚心求学、勤学苦练、潜心钻研,积极践行工匠精神,立志成为一名德技双修的烹饪人才……”

齐诵宣誓词,穿上厨师衣,戴上厨师帽。10月13日,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为300名新生举行了烹饪专业的授帽仪式,周师兄重庆火锅创始人周到来到现场,为同学们送上三份“入学礼”。

GetAttachment (4).jpg

△特别的“入学礼”。

GetAttachment (5).jpg

△在老师带领下宣誓。

一套“装备”

300名新生喜提“厨神套装”

当天中午,烹饪学院300名新生换上崭新的厨师实训服装,依次从老师手中接过厨师帽,心里难掩激动。

GetAttachment (6).jpg

△烹饪新生戴上厨师帽。

厨师帽具有很强的象征意义。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伟告诉同学们,授帽仪式是一个庄重的仪式,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学生专业成长的一次见证与期望。

这是该校烹饪学院首次举行授帽仪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厨师这份职业的责任和使命。

据了解,此次新生授帽仪式的全套实训服,均由周师兄重庆火锅提供,这也是周到送给新生们的第一份礼物。

GetAttachment (7).jpg

△同学们收获专业的实训服。

“服装是身份和职业认同的一部分。”

周到希望同学们秉承勤学苦练的优良传统,践行工匠精神,今后成长为德才兼备、厨技一流的厨界大师。

一个平台

校企合作让学生毕业就能就业

周到带来的第二份“入学礼”,关系到同学们未来就业。

在授帽仪式上,周师兄重庆火锅与该校烹饪学院签下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实践育人基地,为学生就业铺平道路。

GetAttachment (8).jpg

△校企合作正式开启。

周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根据协议,周师兄重庆火锅所有重庆直营门店都将成为校外实训基地,每年会吸纳一定数量学生进行专业实习和顶岗实习。其中,专业实习期限为4周,顶岗实习期限为6个月左右。

周师兄重庆火锅将选派技术专家、中高级技师担任学院客座教授或兼职教师,参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教材编写等人才培养过程。同时,还将与该校烹饪学院携手开启“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企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

GetAttachment (9).jpg

△周师兄重庆火锅创始人周到被聘为创业导师。

“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走出校门就能走上岗位,甚至还没毕业就实现无缝对接就业。”周到说。

一串数据

火锅行业上升空间大未来可期

烹饪行业未来的前景如何?现场,有不少同学对此感到疑惑。

为此,在授帽仪式上,周到还“送”给大家了一串振奋人心的数据。

“烹饪行业是关乎民生的重要行业。”周到坦言,自己从事的第一份职业就是厨师。与他当年入行时不同,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经济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第三产业将越来越发达。而餐饮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一个传统服务性行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增长势头。

微信图片_20211014174810.jpg

△周师兄重庆火锅创始人周到分享创业体会。

以火锅行业为例,周到提到,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5295亿元,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413亿元。 从火锅消费偏好上看,有59.1%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川渝火锅。

“如今的烹饪行业,更加考验烹饪人才的综合能力。”周到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打开同学们的学习思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才能到平台,共同助推重庆火锅成为中华美食代表。

此次合作中,周师兄重庆火锅团队还将帮助同学们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同学们热爱行业、热爱本职,找到奋斗方向。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