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站排风口紧挨小区 居民们不淡定了
10-15 07:50: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南岸区骏逸江南小区的围墙外面就是白鹤苑垃圾站。13日下午,垃圾站在紧挨着小区围墙的位置新建了一个排风口。发现这个情况后,居民们有些不淡定了。

当天下午,骏逸江南小区的居民们注意到,围墙外有工人在施工,看样子是要修建一个从垃圾站里接出来的金属排风口。这样的举动,引发了不少居民的关注。居民们说,因为历史原因,他们小区和垃圾站之间,就隔着这样一道围墙,平时就能闻到垃圾站的一些异味。

居民们担心,一旦这处排风口投入使用,垃圾站里产生的各种异味,都会通过这处排风口来排风。那样的话,他们小区更会受到异味的侵扰。

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要求,垃圾站转运站周边应该设置绿化隔离带。像这样垃圾站紧挨小区的情况,本身就比较特殊。如果把排风口设置在小区这一侧,难免会引发小区居民的议论。

对于这事儿,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表示,这处金属排风口的安装,是由南岸区城管局在牵头和负责。通过电话,记者联系上南岸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垃圾站在作业过程中,难免会有臭气排放。他们正是为了降低臭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才新购入安装了一套除臭设备,将垃圾站产生异味统一收集、净化,达标之后再排放。

工作人员表示,除臭设备排风口究竟在哪个方向,会受到现场条件各种因素的制约。但他们采购、安装除臭设备,本身是为了解决周边居民曾反映过的异味问题,而不会让异味问题更加突出。当然,他们也愿意和居民们进一步沟通、协商,争取能拿出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垃圾站排风口引疑虑 市政部门有解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