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爱如“山”!孩子爱吃猕猴桃,老爸一口气买17箱
10-18 10:25:0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宝贝,你们吃不吃猕猴桃?”“我们喜欢吃。”“那爸爸给你们买几箱回来。”

……

结果,买回来的猕猴桃竟然有17箱!最近,家住开州区城区的刘梅收到老公给两个娃买的17箱猕猴桃哭笑不得:“是想让我们把猕猴桃当饭吃吗?”

刘梅今年29岁,有一个4岁的儿子和一个7岁的女儿,由于老公谭先生在深圳工作,她生二胎后就在家做起了全职妈妈,兼职做微商。

最近,刘梅接到了老公的视频通话,老公在视频里问两个孩子要不要吃猕猴桃,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便表示买几箱寄回家。上周一,刘梅接到四川一个猕猴桃老板的电话——“猕猴桃已经寄出来了,有17箱,记得查收!”

图片

刘梅取回家的猕猴桃

“天呐!17箱?”刘梅接到电话后震惊不已,随即表示要退一部分,可老板称猕猴桃已经寄出,没法再退。

“买17箱猕猴桃,你是傻吗?想让我们当饭吃呀!”刘梅联系上老公,得到的答复是,觉得两个娃喜欢吃就想多买点,没问单价和品种,就只是说买200元钱的猕猴桃,没想到会这么多!

谭先生说,他和老板认识,买猕猴桃时没多问,又因当时在忙,对方说啥自己没怎么听清楚就都回答了‘可以可以’。“买猕猴桃花了200元钱,运费就是190元。”刘梅告诉记者,谭先生平时没怎么在家,所以给娃买东西都出手“阔绰”,几乎不问价格,也不问细节,只要孩子喜欢,直接就买,这次真让她哭笑不得。

10月13日,刘梅在快递站见到寄来的猕猴桃,大部分是5斤一箱,也有10斤一箱的,可愁坏了她,不知道怎么才能吃得完。刘梅说:“我估摸着可能有近100斤。”

“用推车推第一趟猕猴桃回家时,在电梯里就卖了一箱给邻居,这就想到在朋友圈和小区群里卖一些,于是就放了几箱在小区门卫处,有人要买就直接到门卫处拿。”刘梅说,她最后推回家的有10箱猕猴桃,回家打开看才发现是绿心猕猴桃,心想:“绿心这比红心和黄心的猕猴桃都要便宜,难怪200元钱买来17箱。”

图片

刘梅把剩余的猕猴桃用来酿酒

刘梅告诉都市热报记者,这些猕猴桃除了卖一部分和送一部分人,她拿出一些放进冰箱慢慢吃,然后又去超市买了几斤冰糖,把剩余的用来酿了猕猴桃酒。两个孩子放学回家后得知爸爸寄来的猕猴桃到家了,便闹着要吃,一下就吃了好几个。

刘梅见孩子们吃得高兴,调侃道:“父爱如山——猕猴桃山!”

父爱如山!

他们的父亲也曾做过让人出乎意料的事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几乎会为孩子做任何事情。对此,记者采访到一些市民,他们纷纷讲述起了自己的父亲也曾做过一些让人出乎意料的事。

父亲“最爱”吃鱼头

讲述人:青青  32岁 传媒公司职员

我从小在荣昌老家长大,小时候我爸爸经常开货车出去拉货,一般半个月,甚至一个月才回家。

我的妈妈讨厌吃鱼,平时只有喜欢吃鱼的爸爸回家,我们才有鱼吃。爸爸喜欢做红烧鲫鱼,就是那种有泡椒泡姜的,小鲫鱼做得很入味。我只吃鱼肚子那部分的肉,尤其是喜欢吃鱼肚子里面的蛋,不吃鱼头,我爸爸说他喜欢吃鱼头,因此,我就养成了习惯,每次吃鲫鱼都把鱼头给爸爸,我吃鱼身。每次吃鱼时,我爸爸的碗里都是一大碗鱼头……

我一直都以为我爸爸是真的很爱吃鱼头,小的时候,我哥哥就吵过我:“鲫鱼头肉都没有,还很苦,为啥要给爸爸吃?”我说,爸爸喜欢吃啊,你不信你问爸爸,我爸爸在一旁听笑了,直忙说:“好吃好吃!”

直到上高中,我看到了一篇文章,讲的就是“爸爸说他喜欢吃鱼头”,才知道爸爸并非真的喜欢吃鱼头,回家后我专门吃了鱼头,真的有点苦,于是我就问爸爸,明明鲫鱼头不好吃,为啥你还说好吃?我爸爸说:“鱼身子和头都一样,头是有点苦,不是很喜欢吃,但不可能让你们吃苦。”为此,我哭了好久好久……

父亲凌晨驾车2小时

就为送1斤新鲜樱桃

讲述人:柠檬  34岁 全职妈妈

2020年4月15日,早上6点过,我还在睡梦中,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是父亲的声音:开下门!我一开门,父亲就把手上提着的袋子递给我,说:“屋头樱桃被鸟吃得就剩下这么一点了,要是再不摘了送来给两孙孙吃,就一颗也没有了。”

我的老家在四川安岳,父亲驾车来重庆需要2个多小时,意味着他从凌晨4点左右就已经开车出门了。看到父亲送来的樱桃,我劝说父亲不要这么惯着孩子,外面能买到樱桃,可他却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樱桃,外面买的怎么也没自己树上的环保和美味。”

听到外公来了,我儿子一跳就起床来迎接,可父亲又说:“你再回去睡会儿,我下楼去溜达溜达。”怕打扰到外孙睡觉,父亲转身就下楼逛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回家吃早饭。

我打开装樱桃的袋子,大概只有一斤多的樱桃被父亲分在两个盒子里,他就是怕一个盒子装太多,会把樱桃给压坏了。虽然樱桃不多,也还不怎么红,但却是满满的爱。

父亲车祸让全家瞒着我

讲述人:杨先生  32岁  销售

如果当初父亲没有让全家人瞒着我他出车祸的消息,我可能就考不上大学!

2009年3月,我父亲骑摩托车不慎摔下了山崖,好在当时被后面骑车的人亲眼看见,得以及时被送往医院,在县医院住院几天后被送往成都的医院又治疗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出院回家,至今父亲头上还有一个大大的凹下去的伤疤。

那一年,我即将参加高考,在3月至6月高考结束的近3个月时间里,我对父亲车祸的消息竟然一无所知,全家人都瞒着我。每次打电话回家,父母都尽量长话短说,也不让我回家,让我放假时在街上的堂姐家住,好好复习,而堂姐每次也都留我在她家。就这样,我有近3个月时间没有回家,直到高考结束,堂姐对我说:“弟娃儿,现在你高考完了,我们也不留你了,你爸爸出了车祸已经几个月了,现在虽然已经出院了,但身体还没恢复,你回家好好帮你妈妈做家务。”

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了!回到家看到父亲还躺在床上,顿时泪流满面……好在,最终我没有辜负父亲和全家人的期望,考上了本科。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父爱如“山”!孩子爱吃猕猴桃,老爸一口气买17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