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首届西部数字出版年会今日在渝开幕
10-19 06:29:0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9日至20日,首届西部数字出版年会将在重庆市南岸区举行。年会以“数字出版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集中展示西部数字出版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成果。

据介绍,年会期间,将举行2020-2021年西部数字出版业发展报告发布、西部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库上线、重庆数字出版产业基地授牌、数字出版相关产业项目签约等活动。在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全国多地的专家学者将发表演讲,为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为何首届西部数字出版年会由重庆牵头举办呢?这得益于重庆的多项独特优势。重庆数字出版业发展位居西部前列。重庆历来高度重视数字出版业的发展,市委宣传部将重庆数字出版业的发展作为繁荣重庆出版业、推进重庆出版业高质量的重要抓手。2019年,重庆数字出版业总产出225.11亿元,较上年增长9.95%;数字出版业已聚集相关企业2000余家,形成了互联网出版、教育数字出版、资源数据库建设、网络游戏研发出版、数字内容创意五大产业集群,总产出对地区国民经济贡献率为0.95%,有力助推了重庆数字经济发展。

不仅如此,重庆还有成功举办数字出版年会的经验,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数字年会。2018年,原重庆市文化委举办了首届重庆数字出版年会。2019年,重庆数字出版年会(2019)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作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主要活动之一,西部省区市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会,并联合发起“西部数字内容产业联盟”,筹备西部数字内容产业年会。2020年,重庆数字出版年会(2020)由市委宣部传主办,除了本地参会者此外,西部部分省市出版管理部门和重点数字出版企业也参加了会议,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参会企业及专家好评。

此外,重庆已建立专门的数字出版发展研究机构,并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形成了紧密合作关系。重庆是全国唯一建立数字出版产业统计制度的省市,市级数字出版产业报告连续4年入选国家数字出版产业蓝皮书。

据悉,此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指导,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西部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将有利于提升我市数字出版业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话语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重庆。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首届西部数字出版年会今日在渝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