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盗贼团伙半月偷盗13次 警方8天抓7人追回70余万元损失
11-16 07:45:59 来源:上游新闻

近半个月以来,两个盗窃电缆线的团伙在沙坪坝区石井坡加气站附近频繁作案,给有关公司带来了7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连续攻坚8天,先后在沙坪坝区双碑、渝中区菜园坝、南岸区南滨路等地将两个团伙全部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追回价值70余万元的涉案财物,并打掉3个销赃窝点。

44.jpg

11月1日9时许,重庆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公司位于石井坡加气站的电缆线被盗,共有9根、约1350米的电缆线被割断后拖出电井盗走,遂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迅速展开调查。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发现,这些电缆线并非一人所盗,而是多人、多次结伙夜间作案。为避免犯罪分子再次作案,刑侦支队指导石井坡派出所强化该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并加大了侦查力度。

由于作案时间均为夜间,且视频监控中仅能看出几个模糊的身影,侦查工作陷入僵局。民警迅速拓展思路,充分利用周边多个视频监控,并综合运用大数据手段辅助侦查,最终明确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盗窃后前往渝中区菜园坝附近销赃的线索。

33.jpg

民警巡线追踪,连夜蹲守,于11月8日9时许,在渝中区菜园坝外滩商贸一面馆和拆迁房附近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徐某发抓获归案。

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他5名犯罪分子的相关情况。

22.jpg

当天中午至夜间,民警一举将剩余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调查,7名犯罪嫌疑人分属两个盗窃团伙,先后7次派出部分成员在石井坡加气站附近联合盗窃电缆线,又先后6次在重庆主城其他区域实施盗窃摩托车、入室盗窃犯罪。

11.jpg

结合7人的供述,民警于11月9日凌晨,突击捣毁3个销赃窝点,并追回被盗的电缆线和摩托车等赃物,价值超过70余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