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英语大赛重庆区选拔赛落幕 巴川国际学子轻松搞定口试环节
12-10 12:1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8日,第十届“China Speaks!”国际英语大赛重庆区选拔赛在重庆市巴川国际高级中学校等10个赛点同时举行。该选拔赛主要侧重于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的考核,考察选手的英语综合素质。据了解,选拔赛笔试环节已结束,8日进行的是口试环节,参赛选手就各自的演讲主题进行两至三分钟演讲,并有一分钟的评委问答时间。

QQ图片20171210122218.jpg

据悉,“China Speaks!”国际英语大赛由国际英语联合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素质教育发展中心主办,该赛事素来有英语教育界“奥斯卡”之称。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巴川国际赛点的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老练沉稳,或清新婉约,选手们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从家庭关系到人际交往,从个人梦到中国梦,从中国文化到西方文化,从手机利弊到环境保护……选手们根据演讲主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用语言角逐的精彩汇演。

微信图片_20171210121750.jpg

来自巴川国际的杨钦凌,用流利的英语、丰富的学识、优雅的风度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杨钦凌的英语老师徐瑶表示,杨钦凌对英语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并且有多次登台表演和双语采访的经历,曾经和同学一起策划英语舞台剧和拍摄禁烟微视频。评委老师陈巧点评道:“杨钦凌是一位口语优秀,表现力强的选手。”

同样来自巴川国际的冯舒同在演讲时透露出浓浓的紧张。他表示,自己发音不标准,所以很少参加演讲。“演讲中虽然有小失误,但还算完成得比较顺利。”“希望能在比赛中与其他选手相互学习,改进不足。”

微信图片_20171210121800.jpg

古天齐是巴川国际高一年级学生,他的演讲主题是“Changed”,他在演讲中讲述了自己和父亲由互相不理解到相互信任的变化过程。据了解,古天齐没有背稿,只简单敲定了演讲内容。演讲时,古天齐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一一讲述,娓娓道来,情感真挚,演绎了自己的精彩。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陈巧表示,在点评时,自己很注重选手的发音、语调和情感饱满程度。“巴川国际赛点的选手们的表现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综合素养都比较高。”

QQ图片20171210121529.jpg

到此,第十届“China Speaks!”国际英语重庆区选拔赛正式结束。一周后,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查询成绩,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区总决赛,在中国区总决赛中获金、银、铜奖的选手将晋级全球总决赛,选手们能走出国门,在世界级的英语竞技比赛中收获荣誉,为国争光,更能与世界各国的英语精英进行交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英语综合实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