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促进川渝校园足球运动发展 市球迷协会组织中小学足球教练员培训及友谊赛
06-21 20:11:5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受访者供图

去年4月,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同签署了《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后,开启了成渝地区体育合作和融合发展的序幕。

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重庆最大的球迷组织——重庆球迷协会于今天(21日)和明天(22日),在合川区二郎中学,举行2021年川渝边界镇中小学足球教练员培训及足球友谊赛,来自川渝边界9个镇、14所学校的30多名足球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潼南区古溪中学与合川区二郎中学足球队进行了校园足球现场教学赛。

▲川渝校园足球教练接受培训

为了帮助重庆足球发掘更多好苗子,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重庆市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就发起了播种足球计划,已经花了200多万元为重庆的青少年创造踢球环境。位于合川区的二郎中学就是2019年加入播种足球计划的定点学校。

为何今年会在合川区二郎中学举办这场培训及友谊赛?王绪明表示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重庆球迷协会刚好在去年6月成立了党支部,希望在七一之前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馈社会;其次,现在成渝地区开启了体育合作融合发展,重庆球迷协会是重庆体委支持下成立的官方球迷组织,有义务为川渝体育做出贡献,所以我们和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本次活动。”

▲今天下午举行了川渝校园足球现场教学赛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足球教练员全部来自川渝两地的学校,包括合川区二郎镇、燕窝镇、龙凤镇,潼南区宝龙镇、古溪镇,蓬溪县蓬南镇、群利镇,武胜县胜利镇、宝箴塞镇等川渝边界的学校。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由重庆球迷协会聘请的专业足球教练,将向这些中、小学足球教练培训足球选材、运动训练学、实战演练等课程,旨在通过足球教练员培训这种方式,推动川渝边界镇在文化体育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