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接任者宁旻是谁?柳传志和朱立南都是如何评价的?
12-18 19:39:29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12月18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96.HK)宣布,按照既定计划,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将担任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资深顾问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之职,将继续担任联想控股董事,并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

经联想控股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决议通过,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并任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主席。

董事会同时通过,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董事会亦提名李蓬为公司执行董事。

宁旻、李蓬作为联想控股新的领导核心,将带领公司继续向愿景不断迈进。

联想控股董事会认为,宁旻1991年加入联想,历经企业发展的多次变革和重要发展阶段,对企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实践。他高度认同企业愿景与核心价值观,具有大的战略格局以及很强的事业心和学习能力,素质全面。

宁旻长期担任联想控股的执委会成员和首席财务官,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与资金管理、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相关工作,并主持联想控股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在公司的战略制定、业务发展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蓬是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优秀高级管理人才,加入联想16年,践行联想文化,具有高度的承诺感和创新力,他常年协助朱立南负责战略投资业务,无论对投资还是企业运营,都拥有深入的专业判断和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力业绩突出。

“传承”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而人才,特别是领军人物的发现与培养,则是其中的关键动力,也是联想控股长期开展的战略性工作。“今天的联想控股战略明确,班子成熟,传承计划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是在董事会的支持下,我和朱立南精心设计、长期准备的系统规划。此次人事安排,充分符合公司的现实与长远发展诉求,很高兴今天得以落实。”柳传志说。

“我和柳总一致认为,联想控股的核心领导团队应该是一支年富力强、更具创新精神、更为国际化的生力军。”朱立南表示,“宁旻和李蓬德才兼备,都是拥有极强事业心和前瞻性思维的领军人才,高度认同‘产业报国’的公司愿景,认同‘目标高远、脚踏实地’的指导思想。他们从一线打拼出来,经过多年历练与培养,在联想控股的发展中屡立战功,也因此获得了联想控股董事会和广大员工的充分认可。我们对由宁旻、李蓬组成的新的领导核心充满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