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谷歌股价再创新高,两位创始人首次跻身千亿富翁俱乐部
04-13 09:54: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网消息,随着谷歌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谷歌两位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成功跻身千亿富翁俱乐部,让世界上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的千亿富翁首次达到8位。

当地时间4月9日,谷歌股价涨0.90%,报收2270.67美元,市值15307.4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当天统计,拉里·佩奇净身家达到1036亿美元,2021年来增加212亿美元,超过“股神”沃伦·巴菲特;谢尔盖·布林净身家达到1002亿美元,2021年来增加204亿美元。

随着美国科技股大涨,千亿富翁俱乐部现扩容至8位

随着美国科技股大涨,千亿富翁俱乐部现扩容至8位

现在,全世界最富有的8位富豪净身家合计已超过1万亿美元,仅2021年来,他们的总资产就已经增长了1100亿美元。

目前,8位千亿富翁中6位都是科技大佬,前三名分别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净身家1966亿美元;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净身家1748亿美元,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净身家1446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排名第五,净身家1181亿美元。

2017年,杰夫·贝索斯成为互联网泡沫破裂后首个突破1000亿美元身家大关的企业家。1999年,比尔·盖茨曾突破亿美元身家大关,但随后在本世纪初的互联网泡沫破裂潮中身家大幅缩水,直到2019年才重新获得千亿富翁头衔。马斯克和扎克伯格均为2020年加入的千亿富翁俱乐部,原因是新冠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向线上转换,科技行业股价大涨,推动了财富的创造。

据彭博社4月12日报道,由于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4月9日,美国股市再创新高。以科技股为重点的纳斯达克100指数2021年来已经上涨了7%以上。另外,4月6日,甲骨文诉谷歌安卓系统知识产权十年诉讼战中,法院最终站在了谷歌一边,这一利好也大大提振了谷歌一周以来的股价。

千亿俱乐部中,有两位富翁不属于科技行业:一位是顶级奢侈品公司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兼CEO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阿尔诺自2019年以来一直稳坐千亿富翁宝座,目前净身家1318亿美元,目前在千万富翁中排名第四。另一位是排名第七的沃伦·巴菲特,目前净身家1007亿美元。

原标题:谷歌股价再创新高,两位创始人首次跻身千亿富翁俱乐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