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尝鲜试驾长安UNI-K,满足你对一款中大型SUV的所有幻想
02-26 15:0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开往春天的地铁”刷爆网络,醉人的春色再度激起重庆人出游的热情,和家人朋友踏青,须得有一台称心的座驾全程陪游。怎样才算得上“称心”,小编以为——

空间得大,惬意的旅程容不得半点将就;

动力得强,与春天约会的心情须臾也等不得;

“智商”得高,这即是潮流也能让驾驶更轻松;

颜值得帅,才配得上这桃红李白的无边春色……

是不是有点太挑剔,或是显得倍儿贪心?对于日前小编尝鲜体验的长安UNI-K来说,这都不是个事儿,作为一款顶着“未来科技量产者”光环的车市新贵,它能满足你对一款中大型SUV的所有期待!

image.png

不打诳语,在试驾发车点第一眼看到UNI-K本尊,小编就被圈粉了。大是真大,但又不像其它中大型SUV给人膀大腰圆的即视感,得益于未来美学的出彩设计,整车看上去要比实际参数显得更紧致。尤其是延续UNI序列独创的无边界格栅设计,形似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以及造型灵感来自于航天飞行器的车尾扰流板等,让它显得个性十足,开这货上路不担心“撞衫”,要的就是众目睽睽下的回头率。

image.png

驶出发车点,不需事先在车机系统上一顿操作,一句“小安,你好”唤醒了语音交互功能,说出想去的目的地,智能导航秒秒钟就规划好了线路。据说该车配置的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还具有自我学习能力,聪明劲儿号称媲美人脑,这意味着假以时日这货对主人的语气、音调、说话习惯都能了然于胸,从而更精准高效的“听”从指挥。

image.png

规划的试驾终点是铁山坪森林公园,但对于同车的几个重庆土著来说,近郊浅尝辄止不足以领教UNI-K的不凡身手,于是一合计,哥几个自作主张奔长寿湖而去,往返100公里,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景区道路,这才叫过瘾。

驶上渝长高速,一旁的老司机就鼓动小编体验一下UNI-K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方向盘上操作按键,启动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设定好跟车距离和最高速度,车辆就进入“傻瓜”模式。起先小编还不敢大撒把,生怕一个转弯不急蹭到护栏,双手一直在方向盘旁边准备随时接管,其他两位老司机看不下去了:“松开手嘛,长安的智能水平你还信不过嗦!”果不其然,前车速度一降低,UNI-K就跟着减速,始终保持设定的跟车距离;线路稍微一跑偏,方向就会自动修正,让车辆始终保持在道路中心行驶;弯道转向也是行云流水,不夸张比好多司机的操作还到位。

image.png

据同行的陪驾人员介绍: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车型,继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之后,将首次解放双眼。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在特点场景下可实现远程监管泊车。服了,服了,不愧是汽车智能领域的扛把子!

到宴家服务区换手后,坐到后排的小编,终于有机会细细品鉴UNI-K的“内秀”气质。首先征服我的是它的无敌腿部空间,不用罗列具体的参数,肉眼可见的阔绰空间感真的可以跷二郎腿;NAPPA顶级材质包裹的前后排零重力座椅,而且还能29°、34°两档角度调节,加上越级超宽纯平地板设计,怎一个舒服了得。

image.png

虽然各种科技配置多到没朋友,但小编想单独安利一下的却是该车搭载的SONY高品质车载音响独创的“头枕模式”,能够实现车内“声场分区”。一旦启动这个功能,无论是导航,接打电话,还是听音乐,只有驾驶者能够听到,而其他乘员该干嘛干嘛,哪怕是打瞌睡,也丝毫不会受到干扰。所谓人性化,就是体现在这些细节处,UNI-K做得挺到位。

image.png

至于该车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以及标榜“愉悦驾乘2.0”的动态表现,在此就不一一赘述,一句话:超越你的期待,值得细品。号称产品力已经全面代际领先的UNI-K,显然也不是一篇文章就能道尽它的好,容小编以后再娓娓道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坐等上市,笑看车市再添英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