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西南大学学子东京奥运斩获两金一铜,体育学院导师送上祝贺
07-25 22:37:02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举重男子67公斤级以及跆拳道68公斤级的比赛中,西南大学学生施廷懋、谌利军和赵帅分别获得两金一铜的成绩,这也让施廷懋的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立亚教授倍感欣慰。

微信图片_20210725221753.jpg

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共有施廷懋、赵帅、谌利军、廖秋云四位西南大学学生出征,其中施廷懋和赵帅是博士研究生,谌利军、廖秋云是硕士研究生,此外,运动训练专业的本科生崔利宏也获得了男子20公里竞走的P卡替补名额前往东京。

微信图片_20210725221917.jpg

郭立亚(受访者供图)

奥运会期间,郭立亚正率领西南大学网球队参加在四川宜宾举行的第25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0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比赛之余,他也和体育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也都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关心着中国代表团尤其是自己学生们的表现。

去年9月21日,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就读于西南大学的赵帅,又成为了2020级博士研究生,他的硕士和博士阶段的导师都是郭立亚,因此郭立亚也更关注赵帅的表现。

VCG111340594030.jpg

赵帅获得铜牌(图源 视觉中国)

25日上午,在观看了赵帅的前两轮比赛的直播后,因为要率队参加网球比赛,郭立亚没有观看半决赛。

听说赵帅无缘决赛,郭立亚也很意外,但也表达了对学生的鼓励,“赵帅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从58公斤级到68公斤,升了整整十公斤,这个过程就非常不容易了。这次虽然不是打上一届奥运的级别,但也相当于‘卫冕’了,难度和压力都太大”。

不过看到施廷懋、谌利军拿下金牌,郭立亚也非常开心。

VCG111340541046.jpg

施廷懋和王涵(图源 视觉中国)

郭立亚也是施廷懋的博士生导师,他表示,施廷懋这枚金牌看似轻松,在背后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克服了伤病和疫情的影响。

“施廷懋在出征前西大的慰问交流会上就说过‘做好自己的事情,结果就不会差!’郭立亚也希望,施廷懋能在单人项目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725222426.jpg

谌利军逆转夺冠(图源 视觉中国)

谈到谌利军的霸气夺冠,郭立亚表示,“抓举有两把失误了,但他凭借挺举的绝对实力还是逆转了对方,心理素质和专项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非常提气”。

郭立亚分析,“看得出来抓举他太紧张了,但是挺举是不容易失误,抓举有一点点失误就会失败,所以我和学生们也担心得很。”

“里约奥运他抽筋受伤退赛了,之后也是压力非常大,去年又是受伤,接受了手术又复出,所以这块金牌也确实不容易。”郭立亚说。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