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江津“双晒” | @“吃货”们:江津美食上桌了,快来吃!
07-01 17:0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双晒.jpg

7月2日晚上8点,江津“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以下简称“双晒”)将闪亮登场。

在江津“双晒”中,除了有美景,还有美食。江津的美食、美景与当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不断融合,成就了而今“有味道”的江津和“中国富硒美食之乡”的美名。

上游新闻为你“食海捞针”,挑选出10种江津特色美食、小吃。准备好了吗?椒香麻辣的江津美食上桌了!

江津肉片

1.jpg

江津肉片创始于清末,具有肉片厚薄均匀,张片伸展,色泽金黄,外酥内嫩,呈小鱼香味的特点,保持了固有的大众化和地方特色,使之成为雅俗共赏的正宗川菜和江津一道经典川式菜肴。1974年10月,江津肉片分别选入《四川菜谱》及《重庆菜谱》。

尖椒鸡

2.jpg

采用江津本地跑山鸡、朝天椒、青花椒和土菜油炒制而成。尖椒鸡始于清末民初江津九龙铺,是深受大众喜爱的江湖菜代表之作。麻辣突出,粗狂豪放,椒里寻鸡,鸡里有万般味,让你停不下筷。

广兴北渡鱼

3.jpg

北渡鱼发端于广兴镇彭桥村兴隆市店子,长时间以来,“一鱼四吃”,(麻辣鱼、酸菜鱼、番茄鱼、鱼头抄手),因有麻、有辣、有清淡的吃法,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饮食需求,被推为“北渡鱼”的主打菜品,成为广兴人招待八方宾客的美味佳肴。2004年,“北渡鱼”被评为“中国名菜”,列入《国家菜谱》。

酸菜鱼

4.jpg

酸菜鱼发源于江津,是重庆江湖菜开宗立派的开山之作。“江津酸菜鱼”,在江津美食界,算得上是一道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美食,已经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选用活鱼,现剖现烹,以保证原料的绝对新鲜;在调味上,用10余种去腥增香的调料,这样做成的酸菜鱼,以味浓鲜香,酸辣适口,回味隽永。

江津米花糖

5.jpg

江津米花糖是重庆市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以优质糯米、核桃仁、花生仁、芝麻、白糖、动植物油、饴糖、玫瑰糖等为原料,经10余道工序精工制成。产品洁白晶莹,香甜酥脆,爽口化渣,甜而不腻,营养丰富,有滋阴补肾、开胃健脾等功效。

中山古镇石板糍粑

6.jpg

中山古镇的石板糍粑是古镇的著名传统小吃,它采用纯糯米经过泡、蒸、舂、烤四个步骤,用纯手工艺制作而成,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绿色食品。具有口感柔软细腻,香甜酥脆的特点,是古镇历史文化遗产之一。

江津头碗

7.jpg

江津头碗,是流行江津城乡的传统菜,也是味道与养生结合的招牌富硒美食,源于“三蒸九扣”菜式。江津头碗选料精辟,用江津黑猪的前夹肉,肉质鲜嫩香糯,口味纯正,营养非常丰富。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头碗在江津城乡的红白喜事和过节团圆席桌上是绝对的“保留节目”。

富硒焖鹅

8.jpg

富硒焖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江津菜,与其他鹅最大的区别是骨细肉嫩,富含蛋白质,胸肌和皮下脂肪较少,食而不腻。江津富硒焖鹅经过细火焖制后连骨头都充满鹅鲜味,那香气扑面而来,诱人的色泽,拈起一块鹅肉放入口,厚实软香肉质,浓郁的酱香味瞬间在口中定格,令人回味无穷。

酸鲊肉

9.jpg

酸鲊肉做法独特,把上好的五花肉切薄入料用精制的米粉、花椒面、盐等拌匀,待这些工序完成后,再放入老坛中腌制,用鲜花椒枝封住坛口采用百年传统倒扑坛的技艺自然发酵,静候时间的美味,三天后开盖的瞬间椒香四溢,腌制好后的老坛风味重新现餐桌。

芝麻圆子

10.jpg

芝麻圆子,也叫做“芝麻丸子”,是江津久负盛名的传统小吃,以肥膘猪肉与黑芝麻为主料,核桃仁、瓜片等为辅料,经过制馅、制皮等工序成型上桌,香甜爽口,甜油不腻,为江津筵席主菜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