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舆论场 | 该来的还是来了,粉丝们如何面对“偶像”的崩塌
10-22 11:47: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微信图片_20211022110817.jpg

人民日报:虐杀猫狗,良心不会痛吗?

新闻事实:近日,一则虐猫直播视频被曝光。据报道,视频中的人不仅全程将自己的虐猫行为进行直播,还开启了直播打赏,观看的人只要出钱就能定制虐杀小猫的方式。记者调查虐杀小动物“血色交易链”发现,进虐杀猫狗群需递投名状。

人民日报评论:心理该多扭曲才会干出虐杀猫狗的行为;价值观该多病态,才会利用虐杀猫狗来赚钱。要进群,先纳投名状,足以说明这些人深知虐杀猫狗伤天害理,背离公序良俗,更深知这种变态行为触犯众怒,为人不齿。那些虐杀猫狗的人,踩在小动物身上,也是在踩踏良知和人性,他们纳的是投名状,也是罪状!

只是很遗憾,由于法制尚待健全,这类人很难受到法律惩处。从虐杀小动物案例层出不穷看,有关部门应加大立法力度,通过完善立法、严格执法,以最大程度遏制虐待动物行为出现。

微信图片_20211022105415.jpg

澎湃新闻:该来的还是来了,粉丝们如何面对“偶像”的崩塌

新闻事实:没有满足一些“迪迷”们美好而又善良的想象,该来的还是来了。据@平安北京朝阳,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多家媒体核实,李某迪正是钢琴家李云迪。

澎湃新闻评论:如今,火出圈的偶像越来越多,翻车的偶像也越来越多。而这背后是无数的粉丝,他们先是疯狂追逐,为自己的偶像奉献自己所有的热爱与激情,甚至是相当多的财富,然后骤然迎来晴天霹雳,失去对一个人甚至一种现象的信任,进而迷茫无措。

粉丝对偶像,可以始于看得见的颜值,也可以敬于看得见才华,但是千万不能陷于所谓的人设。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那些光环的阴影下,究竟藏着什么东西,代表着复杂人性的哪一面。粉丝对偶像最好的追逐状态,或许正如哪首歌里所唱的:“不要神的光环,只要你的平凡”。在偶像经济和粉丝经济时代,我们迫切需要做一个足够独立的人,做出足够清醒的判断和足够理性的选择。如果从一开始,我们就对所谓的偶像保持足够的距离感,也就不至于像是一只昂扬的风筝突然断了线、没了风,失去方向。

北京青年报:“开玩笑”不是性骚扰的遮羞布

新闻事实:现实职场中,有人经常爱开玩笑,有时玩笑还开得有点“重”,这样的行为是否构成职场性骚扰?日前,某地一家酒店的厨师长杜某因平时爱说“黄段子”,被女同事小吕以遭受其性骚扰为由诉至法院。经审理,一审法院判决杜某赔偿小吕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杜某不服提出上诉。今年5月,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北京青年报评论:凡事皆有度,“开玩笑”也要注意恰当、适度,不分场合、不讲分寸地“开玩笑”,不仅容易产生负面影响,有时还会涉嫌违法侵权。酒店厨师长杜某因爱说“黄段子”而遭性骚扰指控,并受到司法处罚,着实给人们上了一堂厘清“开玩笑”与性骚扰边界的法治教育课。不可否认,适度适时的“开玩笑”,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职场氛围、消除尴尬和愉悦身心。然而,也不排除某些人怀有以“开玩笑”之名行性骚扰之实的猥琐心理。包括开黄腔在内的开玩笑,必须有节制、讲原则、遵法律、守底线,切忌肆无忌惮、信口开河、想哪说哪。尤其是要注意尊重他人的隐私与权益,充分顾及听者的内心感受。

红星新闻:把西安游客赶出酒店,不该是乌镇的待客之道

新闻事实:只住了一晚,西安游客就被赶出了桐乡市乌镇的酒店。10月20日,在浙江嘉兴,西安游客刘女士反映,前一天,她从西安来乌镇旅游,住了一晚后,当地防疫办通知:西安来的人员不让进。于是,刘女士被赶出酒店了。但刘女士表示,上周就订了机票和酒店,来之前还咨询过当地,相关人员表示只要是绿码就可以来。20日,桐乡市防疫办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嘉兴政策确实不让住,政策是昨晚下发的,他们也没有办法。”

红星新闻评论:出发时和入住后疫情形势有了变化,疫情之下当地慎重也为了防疫,大家都有义务配合。但配合的前提是,政策合法合理合情。当地防疫部门所谓的“政策”,到底依据什么?是否只有赶出酒店这一个方法,核酸检测行不行?不提供科学可行的防疫措施,而是把可能有风险的游客赶出酒店,这种一刀切、不科学的防疫政策,谈不上精准化、人性化,甚至可能是疫情防控的漏洞,更不是旅游城市的待客之道。

各地防疫压力大,大家都理解,但事实上,把可能有风险的游客安置妥当,不仅能确保游客安全,也能真正确保城市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