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内首份!重庆康明斯获船舶发动机中国第一阶段排放认可证书
03-12 09:20:21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获悉,近日,中国船级社(CCS)向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康明斯”)颁发了国内首份船舶发动机中国第一阶段排放认可证书,这标志着国内船舶行业在践行绿色航运理念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A2F1336E96A125DDF33D37394A0E9237.jpg

据悉,鉴于我国港口和船舶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形势,为落实《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生态环境部组织制订出台了专门针对船舶发动机排放的标准:GB 15097-2016《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第二阶段)》。该标准将于2019年7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地区开始实行。

中国船级社方面介绍,自GB15097-2016颁布以来,CCS高度重视,组织全系统专家成立技术研讨小组,与生态环境部就标准的落实展开持续、深入的交流及沟通,并转化形成CCS《船舶发动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一、二阶段)实施指南》。在重庆康明斯船用发动机中国第一阶段排放认可工作过程中,与客户密切合作,及时提供技术支持,组织专家就技术难点及焦点问题多次进行集中研讨和技术函审,为客户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康明斯生产的QSNT船用电喷发动机顺利完成中国一阶段排放认可测试,成为国内首家取得船用发动机中国一阶段排放认可证书的制造厂家 。

重庆康明斯方面则表示,早在两年前,重庆康明斯与康明斯全球团队就成立了跨部门的协作团队,经过不少于2500小时的非道路耐久性试验,确保该款机型能够推算出满足GB15097-2016要求的排放劣化修正值。目前测试出的结果甚至已经超过一阶段的认证要求。也正因为如此,重庆康明斯能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证书的公司。

中国船级社重庆分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张证书的颁发,意义重大,说明重庆康明斯在响应国家绿色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方面做出了实际的、卓有成效工作,这是双方共同践行青山绿水的实际行动,也是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务实的成就。”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