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二个“精典书店”来了!科幻风阅读空间落地解放碑
04-29 20:1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一个占地25.8㎡的小型建筑在重庆市渝中区国泰艺术中心揭开帷幕。该建筑是由精典书店联合相关机构共同落地的阅读空间,将于五一节期间正式与广大市民与游客见面,为忙碌的大众生活提供一个慰藉心灵的精神家园。阅读空间展示周期约3个月,由精典书店精心挑选不同领域优秀图书50余本,免费对市民开放。

1.png

据悉,精典书店创办于1998年,是重庆开办历史最久的独立人文书店,2017年当选“亚洲十大文化地标”,2018年获评亚洲“最别具一格书店”。在2018年,精典书店20周年之际,与高戈文创、《WATCH旁观者》设计财经杂志、CIADA重庆室内建筑设计联合会、CCDA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共同发起“处处有精典·城市阅读空间公益行动”,携手多位知名设计师及公益赞助方,在一系列公共空间中设立微型阅读场所,掀起一场关于阅读+建筑设计+公共空间的设计试验。

本次“城市阅读空间公益行动”项目是第二个面向公众开放的阅读空间,由保利发展及源道建筑公益赞助,国泰艺术中心及解放碑CBD管委会支持,著名设计师兰京先生设计制作及建筑落地, 耗资30余万,历经40余天制作周期。兰京先生在空间设计过程中,除手绘草图外,全程采用了 BIM 信息化和参数化设计,以太空舱为设计灵感,大量采用高新智能科技和智慧技术。

这个名叫“太空舱书席”的科幻空间,入口处打造成了航空公务机形态,内置具有科技感的小型吧台;内部采用了可调节亮度和色温的LED灯组。兰京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装载着知识的太空舱,重新唤醒人们对阅读以及书本的尊重,并且成为正在建设中的智慧重庆、数字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据介绍,首批亮相阅读空间共有3处,均落地在重庆各地标性区域。其中季青涛“偶得”阅读空间已于今年3月份在观音桥轻轨站展示完毕,设计师郑宏飞“书茧”阅读空间后期也将与大家见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