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花博会·探馆|“花样生活”汇集奇花异草,还能边逛边买
11-02 10: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日起,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举行。展会设置了“祝福祖国”“致敬未来”“美好城市”“花样生活”四大主题、十大展园。其中“花样生活”展区以“艺术·生活·共乐”为主题,通过“匠心花园”、“植物传奇”、“花享市集”为市民奉上集“观赏、购物、休闲、科普”于一体的花卉、艺术盛宴。

QQ图片20191102100106.jpg

在“匠心花园”中,除重庆本地的优秀盆景作品外,还有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广东、广西、湖北、河南、安徽、云南、贵州、四川等13个兄弟省市及重庆本地的220个盆景艺术精品将在此进行展示。此外,史佩元、田一卫等8位国内知名盆景大师应邀于花博会现场进行表演,大师作品在花博会期间进行展出。

QQ图片20191102100110.jpg

“植物传奇”则呈现了奇花异草、百花争艳的视觉盛宴。组委会特邀来自瑞士、美国、荷兰、德国、日本等国的国际知名花卉企业,携芙蓉葵、宝莲灯、帝王花、风车茉莉、黄釐鸟等百余种新奇品种、珍稀花卉亮相花博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在这一区域拍照留影,成为了现场的人气打卡地。

QQ图片20191102100117.jpg

位于中央公园的“花样消费体验区”,则是市民们将花样生活带回家的好去处。由宏帆·望海花都、熊婆婆的花园等多家大型花卉、苗木、园林、文创企业组成的“花享市集”,通过“展”“销”分离的布展模式,将为市民们带来更为合理的观展路线,更为惬意、休闲的观展体验。

QQ图片20191102100131.jpg

记者注意到,“花样消费体验区”中可以见到多肉、月季、菊花、海棠、大丽花等颜色丰富多彩的常见植物,以及粉黛乱子草、驳骨草、空气凤梨等外形奇特的植物。由于大部分展区以小盆植物居多,价格亲民,集中在10到20元,众多展位前都聚集了不少参观者询问,边逛边买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QQ图片20191102095012.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