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抖音出台“DOU出新知”扶持计划,升级知识创作者服务方案
11-07 13:5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抖音知识创作者服务方案再升级。近日,抖音发起“#dou出新知”话题挑战赛,并将根据参赛作者的投稿量及其参赛视频的播放量、互动量和内容质量评选“dou出新知”优质知识创作者榜,凡上榜知识创作者,均能获得流量支持、官方认证及个人品牌打造等多项奖励。

7.jpg

据介绍,“#dou出新知”活动是“DOU知计划”的组成部分。“DOU知计划”是抖音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技馆与中国科普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于今年3月发起的短视频全民科普行动。截至 2019 年 8 月底,平台累计发布超过 1280 万条知识类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 1.3 万亿。共计13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52位知名专家加入“抖音科普顾问团”。

目前,“#dou出新知”话题挑战赛已吸引超过7000名创作者参与,参赛视频量超过3万条、累计播放量已突破50亿。

“韶华”是一位粉丝近200万的抖音知识创作者,专注心理学和科普辟谣领域,入选了本次教育分榜单TOP10。他表示,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很适合做成“知识脱口秀”,让原本复杂的心理学原理和辟谣内容以更加形象易懂的形式传递给受众。

抖音运营经理表示,抖音以“#dou出新知”挑战赛为抓手,帮助创作者持续创造有价值的知识内容,为平台知识创作者提供舞台。

为了让更多人成为知识的创作者和传播者,“#dou出新知”挑战赛面向全体用户,参与的方式十分简单:从今天起到11月20日止,发布短视频内容带上话题“#dou出新知”标签即可参与活动评选,覆盖知识科普、经验分享、教程教学和才艺创作等多个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