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沁?刘阳?是谁?花5万可上热搜前三 网友:都不需要门槛吗?
11-20 09:20: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9日,相继爆了两个热搜,相关话题更是霸屏热搜榜!

4bed2e738bd4b31c771329585239e27a9f2ff818.jpeg

b03533fa828ba61eac92e90695db520f314e598b.jpeg

当网上一片“再也不相信爱情”的哀嚎声四起的时候——

小编的眼睛却装满了大大的疑惑?

阿沁?刘阳?他们是谁?

a686c9177f3e6709dff67e81ef285a38fadc55ca.jpeg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网红届的两个“顶流”人物,据说女方比男方更红一点。

19日的热搜榜好像分外热闹,#阿沁刘阳分手#前脚上热搜,小编后脚又发现热搜分手名单多了一组姓名

这又是谁?

cc11728b4710b9125ba0552319123906904522fb.jpeg

热搜导语为小编解答了疑问,原来是《心动的信号2》中的“天意cp”,大家认识不?

c75c10385343fbf203b88a2264910f8564388f14.jpeg

两家分手全网缅怀,顺便还牵扯出了前一阵子分手的网红情侣孔维和诗苑,话说当时他俩分手也上过热搜来着。

有网友表示,别说网红圈了,就连那些年娱乐圈上过热搜的明星都让小编打出了大大的问号,虽说如今娱乐圈改革换代速度之快,让落后年轻人认识的“热搜明星”越来越少。

网友不禁发出灵魂拷问:现在的热搜榜已经这么不需要门槛了吗?怎么大小明星上热搜就跟玩儿似的这么简单?

流量明星怎样造假?花5万可上微博热搜前三

timg.jpg

今年年初,央视曝光,某流量明星发布一条微博获得了一亿次以上的转发,相当于每3名微博用户中就有1人转发,颇为夸张。流量明星造假成为热门话题。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粉丝“花钱打榜”在业内已成常态,有粉丝直言“有五分之三的数据都是买来的”。而针对这一需求产生的水军黑产则已经拥有完整的产业链,“5万元就可以送你上微博热搜榜前三”。

事实上,除了微博热搜,抖音、QQ音乐、虾米音乐等平台上也存在刷流量的现象。有店家表示,“只要你想要上这个榜,我就能给你做上去。”

“刷榜是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但流量造假如果超过了一定限度,有可能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法条。此外,如果在刷榜的过程中,利用木马等侵入他人计算机,或者利用微博应用端口手段,非法盗取或控制其他人的账号进行刷榜活动,则有可能构成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晓薇律师表示。

不改 热搜会成微博的“死穴”吗?

其实,近些年来,微博热搜榜一直被大家诟病。2018年1月27日,因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微博热搜榜被下线整改一周。

f37438246b251e70d2880d63f3340d3d.jpg

如今,微博热搜再次遭到网友诟病,也或许会让微博想起那个动荡的2012年。

那年微博上线的信息流广告业务,加上敏感话题的热情、以及敏感话题期间对“公知”观点的放大,不仅引来了巨大的监管压力,也直接导致用户口碑出现断崖式的下跌,到2015年的时候,微博的网民使用率甚至掉到了33.5%。以至于马化腾在看到更加简洁的朋友圈和公众号时,敢自信的表示“战争结束了”。

所以在那年微博曾经进行过一次“壮士断腕”:在香山会议后,微博决定一方面执行移动互联网优先策略,另一方面开始坚决执行王高飞的“去KOL”的策略,由关注时政话题转向娱乐大众。

如今7年过去了,微博似乎又走进了这个轮回,似乎越来越需要一次新的壮士断腕。

 综合腾讯财经、新京报、华语娱乐聚焦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