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罩类防护物资企业可申请紧急贷款 利率还下调1个百分点
01-28 16:2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密切关注。1月28日,记者从本土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了解到,将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指出,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对此,重庆农商行出台了十条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重点举措。其中包括:

针对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的医药及流通企业,提供紧急信贷支持,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注:100个基点)。同时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适当下调利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及相关人员,疫情期间在该行的住房按揭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当倾斜信贷政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支持保障社会民生。

抗击疫情期间,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有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需求,可为重庆市内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