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 | 重庆股转中心减免费用等三大措施 支持中小微企业
02-12 11:5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不光沪深交易所“国家队”,区域性场外市场也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2月12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股转中心)发布公告,出台减免费用共度时艰、多措并举携手共进、主动作为支小扶微三大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公告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与市场各方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综合金融服务,决定采取以下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一、减免费用共度时艰

(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的企业在中心挂牌以及备案发行债券的,免除挂牌费及备案费;各投行部门应主动协调各方,尽量降低企业挂牌和债券发行相关各项费用,压低企业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已挂牌企业,免收2020年年费。

(二)减免挂牌企业疫情期间股权质押和交易手续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支持疫区建设及参与疫情防控且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对2020年股权质押融资和股权转让手续费给予适当减免。

(三)引导会员机构参与抗击疫情,对支持疫区建设、向疫区捐赠资金和物质且贡献突出的会员机构,减免其会员费用,并在年度综合考评时予以加分。

二、多措并举携手共进

(一)为挂牌企业设立“防疫情寻支持”联合帮扶服务窗口,集中排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发挥我司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优势,逐一沟通联系,有针对性的帮助其解决因疫情导致的生产、融资、法律援助等综合服务。

(二)针对本次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开放绿色融资窗口,提供审核“绿色通道”服务,专人对接、快速审批,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备、见保即贷”,并做到成本最低;对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挂牌及拟挂牌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免费的融资路演、专家辅导及企业宣传等服务。

(三)推出完备的线上业务体系。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交易系统、综合业务系统、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远程服务,为企业提供线上登记托管服务、线上交易转让服务、线上挂牌服务及线上业务咨询等服务。

(四)大力推进线上服务,通过线上培训平台、微信群在线课程等方式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业务培训,提供各类专题培训、财税筹划、法律解读、政策咨询等服务,增设关于当前疫情下企业税务处理问题、经济形势分析等培训内容。

(五)延期披露2019年度年报。在符合监管要求的情况下,调整挂牌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截止日,由4月30日延期至6月30日。

(六)免费提供挂牌企业专题报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司网页等多种形式,对挂牌企业积极开展以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或其他形式的爱心活动支援疫情防疫工作等情况进行报道,助力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七)持续优化审核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挂牌资料审核、可转债备案资料审核的相关工作将通过综合业务系统线上进行;因受疫情影响暂无法按照规定提交纸质材料的,可以先期提供PDF扫描件,纸质材料通过邮寄等方式后补;挂牌、可转债发行等项目的备案审查委员会,将以非现场方式及时查阅、询问,并进行网络投票表决。

三、主动作为支小扶微

(一)榆钱儿基金管理的基金,对在疫情防控中起重要作用的企业加大投资额度,优惠投资条件。

(二)加大与银行及担保公司的合作,鼓励和支持成立疫情驰援基金,用股权、债券等多种投资形式注入生产防疫情用品的生产型企业,如口罩、防护服、酒精生产型企业,一起协力支持企业攻克疫情。

(三)整理收集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涉企扶持政策,并通过官网、官微以及企业服务群等方式及时分享,协助企业申报和获得相关政策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将牢记责任与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依托各方力量,与中小企业、会员机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等相关市场主体携手同心、积极行动、勇担责任、共克时艰,为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股转中心此前已经捐款50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