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受新冠疫情影响,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关闭至3月底
03-11 10:33: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地时间3月10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宣布,取消即日起至3月31日的所有演出。

“我们会在未来几天直接联系所有客户,3月10日至31日的所有演出门票均可在6月30日之前退还,并返还全部购票金额。订购用户和周期会员用户将另行通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说道。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这一决定来自政府决议。3月10日,奥地利政府宣布,在4月初之前,禁止500人以上的户外活动和10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

新冠疫情已全面限制奥地利的文化生活,音乐厅、剧院、歌剧院和电影院都将受到影响,原定于5月举行的维也纳音乐节是否能顺利举办也无法确定。

禁令发布后,德约瑟夫施塔特剧院、维也纳音乐厅均取消了3月所有演出,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紧随其后,是最新作出响应的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官网公告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无数世界经典歌剧在这里轮番上演。

据奥地利《标准报》报道,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几乎每天都有演出,艺术家们档期不一,推迟演出非常困难,许多本应在3月来维也纳的歌唱家以后可能不会有机会再来。

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最近就在维也纳准备威尔第歌剧《法斯塔夫》,这部歌剧原定3月13日上演,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演出前两天却突然被叫停。石倚洁表示很遗憾,与同行们依依惜别后,只能期待6月重聚。

《法斯塔夫》演出表

“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从今天起关闭。”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导演多米尼克·梅耶说,“我们需要财政支持来弥补收入损失。每次取消演出都会造成很多损失,包括预算和艺术本身的损失。”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否会在4月重新开放仍是未知数。由于演出规模大、品质要求高,排练期间的歌剧院里也常常会有一百多人。

“只有在恢复排练后才能重新开业,我希望歌剧院能在4月1日前准备就绪。”梅耶表示很理解政府在重大疫情前的决定,但关闭停业期间,歌剧院平均每天会损失13万至14万欧元的收入,“我们真的需要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他强调。

不过,奥地利仍有一些剧院保持放松态度,他们或有低于禁令限制的座位数,或只售卖一定数量的门票,在政府命令允许的范围里继续营业,疫情仍在被密切关注,如果到了必须关闭的那一天,所有剧院也将立即作出反应。

根据奥地利卫生部门3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奥地利累计确诊病例157例,其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维也纳,有43例确诊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进一步防控新冠疫情,奥地利近日还宣布将限制意大利人入境,除非他们持有健康状况证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从意大利回国的奥地利人必须自我隔离两周。

全球疫情下,两座“艺术殿堂”——奥地利和意大利都被蒙上了阴霾。

原标题:受新冠疫情影响,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关闭至3月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