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新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横空出世,医护人员检测时无需穿戴防护服
06-23 11:1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落户企业海润节能最新研发出一款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医护人员检测时不需要穿戴防护隔离服,更加便捷、安全。该产品为方舱结构,装有医用级通风系统、空调系统等。

QQ图片20200623111524.jpg

据了解,海润节能是医院专业通风系统和空气安全品质解决方案供应服务商,提供负压病房、传染病房、普通病房和医疗用房的成套通风系统产品和空气安全品质设计、施工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

2003年非典后期,海润节能作为国家标准《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论稿的参与者之一,参入了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负压隔离病房等重点版块标准制定,先后为300余个医院提供负压病房、传染病房、普通病房和医疗建筑的专业通风与安全空气品质系统解决方案服务。

今年疫情发生后,海润节能免费为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提供了负压隔离病房所有床位(共2500张)的成套通风系统的工程设计服务,同时以40%赠送、60%成本价销售的方式,提供了约1000张床位的产品。

海润节能相关负责人介绍,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润节能联合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和国内知名科研机构专家共同研发,专门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咽拭子采样工作而开发的的安全防护专用装置。

该产品不到10平方米大小,包括医用级通风系统、空调系统、照明系统、操作台、电源系统、压差显示器、休息区。

“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采用了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通风系统,持续引入舱外新风,高效过滤,保障室内正压,阻断室内外空气交叉,实现专业空气隔离。”上述负责人表示,医护人员不需要穿戴防护隔离服,降低了检测成本,使检测工作更加便捷安全。

在进行核酸检测时,医护人员站在方舱内,戴好安全防护手套后,将手伸出舱外进行采集,全程不与被检测人直接接触,且通过物理与通风系统的双重保障,有效降低风险。

目前,海润节能已于上周末向北京发送了2台产品,正在加紧生产,将于本周内再发送一批产品。此外,海润节能还为大坪医院、西南医院、山东省博兴县人民医院分别赠送了3台核酸采样医疗操作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