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重庆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1210.68万方 TOP20房企销售金额占近6成
07-05 14:05: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中心城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半年成绩如何?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2020上半年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显示,上半年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1210.68万方,其中,TOP20房企销售总额占近6成。

QQ图片20200705141014.jpg

市房地产业协会方面表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房地产行业近3个月之久,上半年的商品房销售业绩主要集中在第二季度。我市在坚持贯彻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调控要求下,积极落实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复苏,成效明显。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市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1210.68万方,虽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26.4%,但5-6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房地产市场恢复至正常水平。

其中,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表现依旧突出,总业绩合计691亿元,占中心城区整个销售金额近6成,占比同期持平,市场仍旧高度集中。

榜单显示,2020年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金额中,融创、龙湖、万科继续稳居前三甲;恒大、金科分别以63.08亿元、57.11亿元排名第四和第五位,以上五家房企销售金额占TOP20房企销售总额近6成,头部势头强劲。

从TOP20榜单上看,排名前十的房企同比略有更替。华侨城新晋入榜,以24.5亿元的优秀成绩,名列第七,香港置地再进一位,保利位居第八位。协信、旭辉、华宇、碧桂园半年业绩均在20亿左右,以略微优势分列第九至十二名,势均力敌。中海、绿地时隔两年,再次入榜。

渝派地产继续稳步深耕,龙湖、金科、华宇、协信、东原5家渝派地产代表持续蝉联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前二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阳光城等新入渝房企战略布局成效凸显,持续占位中心城区TOP20榜单之外,本次榜单再次新晋一位“小主”——电建地产。据悉,入渝不足三年,电建地产已囊地百万方,今年上半年四盘齐发,以18.9亿元的业绩首次入榜TOP20。

今年,重庆主城区范围发生根本性变化,原主城区划为中心城区,渝西12区划为主城新区,中心城区和主城新区合为新主城区——主城都市区。据悉,从主城区都市区商品房销售金额数据统计来看,金科、碧桂园等房企在主城新区的表现也很突出。

市房地产业协会方面表示,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再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半年,我市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和“三稳”长效调控机制,持续推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