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微课堂第五期上线,提高警惕,小心“套路贷”陷阱!
07-25 08:00:32 来源:上游新闻

“小额贷款、无需抵押、快速放贷……“手头紧急用钱的你看到这些小广告是不是很激动?莫慌!这可能是犯罪分子的陷阱。近年来,社会上不断出现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通过“虚增债务”、“伪造证据”、“恶意制造违约”、“收取高额费用”等方式非法侵占他人财物,这是一种被叫做“套路贷”的新型诈骗犯罪,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本期“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微课堂,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套路贷”那些事儿,告诉大家如何识别、防范“套路贷”,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据悉,“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微课堂是建行大学重庆市分行分校联合重庆上游新闻,共同打造的以“给你一堂有趣有料的金融课”为主题的系列线上课程,旨在通过动画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帮助大家提高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建行大学移动网络学习平台(u.ccb.com)或者“建行大学”微信公众号观看系列公益课程。与此同时,建行大学重庆市分行分校还将通过建行物理营业网点宣传展示,构建“网络+网点”的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格局,与更多市民共享建行大学优质教育资源。

识别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走进本期“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微课堂,开启属于您的有趣有料的金融课!

1.jpg

前四期回顾.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